習近平通過四中全會廢掉張德江實權

發表:2014-11-0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3日訊】歷來「黨大於法」,與西方主流社會的民主法制完全相悖的中共,怎麼能讓人們相信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依法治國」《決議》,強調「黨領導立法」呢?

署名莊豐的評論文章對中共四中全會有不同的看法。作者認為,四中全會的「依法治國」廢掉了張德江在人大的實權。

文章分析,江派臺麵人物張德江主掌的人大,雖然說是個「橡皮圖章」,但在理論上是最高權力機構,甚至可以罷免國家主席。筆者認為這一認識極為重要。

眾所周知,中共十八大前後,圍繞中共最高權力之爭,中共黨內不同派系已經打得你死我活、頭破血流。習近平上位後更是相繼成立不同名目的小組,用以拆卸、弱化江澤民干政遺留下來的相關機構。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用「國安委」壓倒「政法委」和「軍委」。在此基礎上,幹掉軍中「大老虎」谷俊山、徐才厚;追繳政法系「大老虎」周永康。

徐才厚和周永康的被擒獲,驚醒了江派各級勢力,執掌中共人大的江派大佬張德江和執掌文宣系統的江派大佬劉雲山,利用沒被弱化的手中機構,不斷出來攪局。

其中引起外界注意的事件很多,跟劉雲山相關的包括刪除習近平「依憲治國」講話,拘捕挺習老作家鐵流等;跟張德江相關的有出臺香港「白皮書」,為香港真普選「落閘」等。

莊豐的文章分析,習近平自然知道中共人民代表大會是個名副其實的權力和利益分贓機構,本次不過是借「與時俱進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來廢掉張德江的權力。

10月23日,中共四中全會進入第四天,已經是要收尾了,網上幾乎一點消息風聲都沒有。外界猜測,此番會議的熱鬧激烈程度,恐怕不亞於中共十八大。

莊豐認為,好在習近平基本牢牢掌握了槍桿子,而且已經拿下政法委的大老虎,再加上王岐山手裡捏了一大摞官員的證據把柄,使得習近平有足夠的話語權主導了會議。

從中共四中全會的《決定》看,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的會議,卻強調「黨領導立法」、「重大調整報黨中央決定」等表述使得中共人大笑話般地變成中共在立法方面的「一個工具」。

拋開表面的文字遊戲,如果從習近平更代表「黨」,張德江更代表「人大」,則不難看出張德江以後將處於被習近平管控之下。像「香港白皮書」這樣的「重大調整報黨中央決定」,張德江就不能擅自做主了。同時,習近平也間接解決了「人大」廢掉「主席」的潛在危機。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