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位最好的老師(圖)

發表:2014-11-1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有三位最好的老師:一是興趣。只有養成自己的興趣,內心才有執著的追求。二是苦難。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人生最甜蜜的收穫,都是從苦難中得來的。三是愛。愛像口袋,往裡裝是幸福,往外拿就是成就感。成功的人生,要用興趣去追求,用苦難去磨礪,用愛去生活。

有些女人,嫁給誰都過得蠻好。她們把對生活的要求都寄託在自己、而非對方身上。不期待也就不失望,不糾纏也就不受傷。自己內心生長出來的快樂,才是一輩子的。當你不痴纏、不依附、不跟自己較勁……女人哪,嫁給誰會幸福。

一個人心靈的傷痕雖然很隱蔽,但還是會通過自己的言行顯現出來。如果我們自認為有缺陷、不可愛、沒有價值,也往往會以同樣的懷疑、缺乏愛心、令人氣餒的態度去對待別人,這樣不但朋友不喜歡,自己也會更加不開心,不自信。心靈如同一面鏡子,你感知到的是什麼樣的世界,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

該做的事,不要拖延,錯過今天,簡單亦是奢望;該見的人,切勿隨意,失之交臂,相遇或為永訣。曾經很遙遠,能忘的,盡量放下,少負重涉遠;明天還沒來,可想的,肆意馳騁,但腳踏實地;唯當下最急,歲月匆忙,稍不留神,兩頭都已空。

清醒的認識狹隘對生活的傷害,那麼煩惱同樣是對命運的一種鞭策,生活的智慧就在於不讓煩惱去延續,甚至給生活帶來無盡的煩惱,真正的生活,就在於生活本身的思考,有信心,有勇敢,有平靜,有笑容,一笑面對,歲月如梭。

都說最合適的愛情,是一切準備就緒,最好的你遇到最好的TA,一切都那麼剛剛好。我想,這不是愛情。愛情是動物本能的衝動,甚至是知錯犯錯的執拗!都說這個時代的愛情像神話。其實不是愛情消失了,而是人性的本能被太多物化的現實抑制了。愛情只是一時衝動,卻讓人奮不顧身。

人生,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結夥而行,相濡以沫;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那推推擠擠的各人情感,那無憂無慮無猜忌的同儕深情,在人的一生中也只有少年才有。有人得到三,有人得到七,其實都是一樣的。先得到的可能先失去,後得到的後失去,沒得到的就不會失去。

衝動是魔鬼,說話要先想清楚再說,做事要先考慮好後果再做。做與說前先思考就可以避免對他人造成傷害,減少自己事過之後的悔憾。多思、多想、多聽、多看、謹言、慎行,因為,輪迴的路上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和後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