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戰機轟炸伊斯蘭囯倉庫 美國務卿:ISIS失勢(圖)

發表:2014-11-19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加通社報導,加拿大國防部部長羅布•尼科爾森(Rob Nicholson)說,加拿大軍隊的飛機11月17日轟炸了伊拉克「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倉庫。

尼科爾森在週二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昨天,作為聯合行動的一部分,四架CF-18戰機擊中了 ISIS用於培訓和製造簡易爆彈的倉儲設施。」

尼科爾森說,這次行動打擊了ISIS極端恐怖組織對該地區的直接威脅,並幫助伊拉克軍隊能夠自由移動。

他說:「這次空襲是加拿大堅決打擊帶給百萬計無辜人民苦難的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示範。再一次,我謹向所有在他們的工作中體現的決心和勇氣致敬,他們將繼續為這一重要使命作出有意義的貢獻。」

這個聲明並沒有說襲擊發生在哪裡,儘管,大多數極端恐怖組織的設施位於伊拉克與敘利亞邊界的北部。四架CF-18戰機在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的保護之下完成任務。

伊拉克政府軍反攻伊東ISIS重鎮

伊拉克軍方人士18日稱,安全部隊當天向佔領伊東部重鎮薩阿迪耶的「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發起反攻,政府軍同時還奪回拜伊吉煉油廠附近的一個村莊。

當天凌晨,伊拉克政府軍對位於首都巴格達東北約120公里的薩阿迪耶發起大規模反攻,以收復這座被「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佔領5個多月的重要城鎮。政府軍在抵達薩阿迪耶郊區時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生激烈交火,多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導,在北部薩拉赫丁省拜伊吉市,伊拉克安全部隊和民兵當天在空軍支援下奪回了拜伊吉煉油廠附近的一個村莊。

11月14日,伊政府軍和部族武裝人員奪回了石油重鎮拜伊吉市城區,並於16日成功解除極端武裝對拜伊吉煉油廠的圍困。

美國務卿:ISIS的勢頭已經消散

美國國務卿克里17日表示,在聯和軍對空襲打擊下,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IS武裝分子正在失去勢頭。克里經說,國際社會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已經在總體上產生「重大效果」。

他說:「‘伊斯蘭國’在夏季建立起來的勢頭已經消散。的確,他們還在繼續犯下令人恐怖的罪行,但他們被迫放棄根據地,放棄訓練營,並改變他們的通訊方式,分散人員,並停止動用大型車隊。」

克里星期一在華盛頓對外交政策領袖們說,如果不遏制「伊斯蘭國」的影響,他們的鼓動性將會更大,暴力將擴散到中東以外的地區。

與之前的斬首視頻一樣,「伊斯蘭國」星期日公布的視頻有一名持英國口音的激進份子講話。他說激進份子把「第一名美國十字軍士兵」埋葬在敘利亞北部城鎮達比克,並警告說,美國士兵將會遇到同樣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