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影響美國石油開採(圖)

發表:2014-11-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下頁岩油的開採技術「水力壓裂」。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隨著油價目前下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美國各地的駕車人從中受益。現在汽油零售均價也跌到每加侖(約4升)3美元以下。不過,下跌的汽油零售價對頁岩油開採業來說卻不是利好消息。

現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經濟蒸蒸日上,這得感謝地下頁岩油開採技術的發展。這種開採頁岩油的流程被稱作「水力壓裂」,它為富含頁岩油資源的各州帶來滾滾財源。現在,財富正緩緩流向全美國。

水力壓裂是個奇蹟,壓低了汽油價格。」菲爾•弗林(Phil Flynn)說。弗林是普賴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級市場分析員。他表示油井的增多、提煉和運輸頁岩油的體系的發展和擴大,對美國能源獨立來說是個「轉折點」。他說:「這種油的品質可以比傳統的一桶油要產出更多的汽油。美國的煉油商也開始利用這一優勢。」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的經濟學教授奧斯坦•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說,雖然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提高了,但這也有不好的一面。他說:「有這麼一個問題。北美石油生產成本一般要高於沙烏地阿拉伯等這些成本最低的地方。」

而且,沙烏地阿拉伯心知肚明。菲爾•弗林說,因此,沙特是重要成員的「歐佩克」(OPEC),也就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一直拒絕限產,以維持高市場份額。

弗林說:「他們試圖阻遏‘頁岩氣革命’。他們想要石油充斥市場,把油價壓到更低,希望水力壓裂開採商罷手不干。」

古爾斯比說:「一般來說,我認為,一旦油價開始跌到每桶75美元的持續價格以下,美國國內許多生產商會決定,他們不可能在這種持續低價的情況下繼續生產。如果油價到了65美元/桶並且這樣持續多年,許多人會因此停產。」

古爾斯比說,還有其他因素導致了油價的下跌,包括街頭上節能汽車的增多以及主要消費群體的需求減少。他說:「一些主要的能源消費國,例如中國開始減速發展。他們的增長速度持續放緩,因此對能源的需求有所減少。」

普賴斯期貨集團的菲爾•弗林認為,這是較低油價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的部分原因。

弗林說:「更高的燃料效率,更多的石油產量,更多的煉油產能。這些因素意味著較低的油價將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美國汽車協會(AAA)說,當前美國汽油零售價大約為2.85美元一加侖,這對於感恩節假期要長途旅行的駕車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