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超豪華「雙子別墅」留最大謎團(組圖)

發表:2014-12-0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重慶司法局局長文強(網路圖片)


文強雙子別墅留最大謎團。(南方週末)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原重慶司法局局長文強2010年4月被以受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判處死刑。大陸媒體近日披露,文強曾擁有在重慶的一座雙子別墅「超豪華,真腐敗」的一些內幕細節。

南方週末上個月報導說,掛在雙子別墅大門口的「重慶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那塊牌子,在兩年前的「薄、王事件」後,已經悄然撤下,代之以新的門牌號「香樟路41號」。

從「奢華私宅」到「反腐基地」再到「香樟路41號」,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的「雙子別墅」正在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

雙子別墅被曝「超豪華,真腐敗」

文強2009年落馬後,其奢侈腐敗的細節逐漸被披露。

雙子別墅,曾被稱為「文強別墅」,位於重慶市武隆縣仙女山鎮香樟路上。據報導,雙子別墅是武隆縣當時招商引資的產物。該別墅號稱佔地20畝,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文強專案組人員介紹,他們在雙子別墅的水塘淤泥裡撈起用油紙包裹的2000萬元現金。

「雙子別墅」被媒體曝光後,很快成了新的旅遊景點,儘管通往「雙子別墅」的公路並不是進入仙女山景區最便捷的道路,但遊客們非要繞道來觀看傳聞中價值3000萬的別墅,看了都說:「超豪華,真腐敗。」

基地摘牌物歸原主

文強2010年7月被執行死刑後,當時任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批示,2011年3月,被法院認定為文強財產的「雙子別墅」門前,掛上了「重慶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牌子。王曾計畫在此處籌建武隆縣公安局仙女山分局。

2012年2月,隨著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美領館,引發薄熙來倒臺。隨後重慶警界開始糾偏,「雙子別墅」的身份和命運也發生了轉折。

2013年,《財經》雜誌曾經報導,該處別墅房產證列明的所有者,實際上是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毒品檢測鑑定中心原主任張繼超的妻子周紅梅。因受文強案牽連,張繼超於2009年8月被關入091專案組基地,代號091-5,後因非法持有彈藥罪獲刑三年。

2012年4月25日,在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的安排下,其中一處別墅返還給原主人,唐建華自己則在2個月後被調查。而另一處別墅,張繼超不願要回,原因是「不僅欠了一年多的水電費沒交,還有民警住在別墅裡,弄得亂七八糟」。

南方週末最後報導說,如果說當年的賴昌星只是一介商人,他的紅樓中發生的一切還具有很大的隱蔽性,那麼,作為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擁有的2棟豪華別墅,為何長期未被察覺?這或許是「雙子別墅」留給人們的最大謎團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