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8大補血食物告別黃臉婆(圖)

發表:2014-12-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鐵在人體的血液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鐵,會導致貧血和智力下降,而最新的醫學研究結果顯示,缺鐵會使DNA受損,誘發腫瘤。尤其是對於貧血的患者,補鐵是很有必要的。我們通過食物攝取營養,因此如果想補鐵就要攝取一些含鐵元素較多的食物。那麼,缺鐵有些什麼危害呢?什麼食物補鐵效果最好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補鐵不足小心變「黃臉婆」

是不是發現,你的嘴唇和臉蛋,都已經不像少女般鮮紅嬌嫩了?這並非是因為你老了,而是你到了缺鐵的階段。缺鐵引發的最明顯問題就是「面黃肌瘦」,女性鐵質不足,氣血無法充分滋潤肌膚,皮膚細胞帶氧量不足,就會出現毛孔粗大、斑點出現等問題,甚至走向「黃臉婆」的行列。鐵的缺乏煎還會引起細胞呼吸不暢,從而影響組織功能,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食慾下降,嚴重時甚至會使胃腸功能紊亂,導致吸收不良,皮膚跟著乾癟下去,不但精力明顯不足,還會出現「到處都鬆鬆的」、「蝴蝶袖」等問題。充足的鐵可以保證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雌激素又跟女性的多種身體機能相輔相成,所以缺鐵的女人睡眠質量差、精神狀態差,就連女性氣質也會更不明顯。

貧血的女人容易頭昏眼花、面色蒼白、記憶力下降、精神不振等。而一般的女性貧血多為缺鐵性貧血,女人補血先補鐵!女性關愛自己的身體健康,需要及時補鐵補血。

3個症狀看出你是否缺鐵性貧血:

1、指甲不光滑、皺縮、反甲,有舌炎、口角破裂,毛髮容易脫落,皮膚乾燥。

運動就會心跳加快,出現嚴重貧血的女性可導致充血性心力衰竭,甚至可能會產生浮腫。

2、經常會有耳鳴的狀況,頭暈也頻繁,運動容易氣急,心悸,頭暈耳鳴,甚則暈厥,稍活動即感氣急,心悸甚至心絞痛。

缺鐵性貧血的女性還可能會出現閉經,月經不調,怕冷等狀況。

3、面色不好,臉色蒼白或者是蠟黃色,失眠多夢,容易無力,食慾降低,腹脹腹瀉等狀況都有,嚴重的吞嚥都困難。

盤點補鐵補血的8大類食物

1.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

2.各種瘦肉:

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

3.雞蛋黃:

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毫克,儘管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還富含其它營養素,所以它仍不失為嬰幼兒補充鐵的來源的一種較好的輔助食品。

4.動物血液:豬血、雞血、鴨血等動物血液裡鐵的利用率為12%,如果注意清潔衛生,加工成血豆腐,供給集體托。幼機構,這對於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倒是一個價廉方便的食品。

5.黃豆及其製品:

黃豆在我國人民營養及兒童營養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營養學家提到過。每100克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11毫克,人體吸收率為7%,遠較米、面中的鐵吸收率為高。

6.芝麻醬:

芝麻醬富含各種營養素,是一種極好的嬰幼兒營養食品。每100克芝麻醬含鐵58毫克,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磷、蛋白質和脂肪,添加在多種嬰幼兒食品中,深受兒童們歡迎。

7.綠色帶時的蔬菜:

雖然植物性食品中鐵的吸收率不高,但兒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補充鐵的一個來源。

8.木耳和蘑菇:

鐵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OO克含鐵185毫克,自古以來,人們就把它作為補血佳品,此外海帶、紫菜等水產品也是較好的預防和治療兒童缺鐵性貧血的食品。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