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老巢被抄 蘭州軍區副政委遭調查(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2-1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有「西北狼」之稱的郭伯雄在蘭州軍區的老巢被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徐才厚、郭伯雄、梁光烈等軍中大貪在位之時曾提拔了一大批貪腐的軍中將領,習近平上位之後不斷釋放清洗信號,並提拔非徐、郭背景的將領擔任要職。前蘭州軍區副政委苗華7月被提拔為政委之後,近日傳出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被軍紀委調查,郭伯雄即將被抓的消息。

習近平抄郭伯雄老巢 傳範長秘已被軍紀委調查

在徐才厚案被公布之後,瀋陽、濟南、成都、蘭州四大軍區以及總政、總後、總裝3總部還有許多他的黨羽馬仔,因此有許多前任將軍遭調查。據港媒報導,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也在接受調查。

蘭州軍區是江派軍中將領郭伯雄的老巢,其曾任軍區副參謀長、蘭州軍區下轄的第47集團軍軍長。1993年,郭伯雄調升北京軍區副司令。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召開前,郭伯雄被調回蘭州軍區,並晉升為軍區司令。郭伯雄在任軍職期間曾得到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大力提拔。

蘭州軍區今年7月7日晉升將官,軍區政委李長才卸任,原副政委苗華升任政委,原政治部主任範長秘轉任副政委,來自濟南軍區的徐遠林接任政治部主任。

港媒曾報導說,習近平上臺後清洗軍中徐才厚、郭伯雄的人馬並晉升非徐、郭幫派的人。苗華不是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而是當選中央紀委委員並兼任軍區紀委書記。苗華未入選中委而升任軍區政委,外界認為是習近平打破常規重用苗華。

呼應習近平講話 苗華表態發文力挺

2013年2月,習近平視察蘭州軍區部隊期間,提出「紅色基因」的說法。2014年4月29日,習近平視察蘭州軍區轄下的新疆軍區時,參觀了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師史館」,再次提到這四字。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共在福建古田鎮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習近平發表講話,首次提到徐才厚案,稱「徹底肅清影響」,釋放出清洗軍中江派勢力的信號。

11月3日,中共軍報刊登18名中共軍頭集體表態挺習近平的文章。蘭州軍區政委苗華的表態文章以《領導幹部要做傳承紅色基因的表率》為題,直接呼應習近平考察蘭州軍區時候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