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發起「重建連儂牆」表心聲(圖)

發表:2014-12-22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4年12月22日訊】香港佔中運動期間,金鐘政府總部外的一條樓梯牆壁,變成幫民眾發聲的「連儂牆」。旺角、金鐘及銅鑼灣被陸續清場後,所有便條貼亦被取走或撕去,恢復牆壁舊貌。日前,有市民發起「重建連儂牆」活動,市民將心中訴求再次貼在牆壁上。

據亞洲廣播電臺報導,11月20日,有香港年輕市民帶著便條貼來到金鐘政府總部前,稱要「重建連儂牆」,希望可延續「佔中」精神。其後便有更多的市民加入活動,牆上一度出現很多五顏六色的便條貼。

青年市民Gary表示,三個佔領區清場後,再沒有地方讓市民表達心聲,所以希望可重建連儂牆,而且可以讓市民發聲,盡力為下一代爭取更好的政治環境。

市民Gary也表示,雖然牆上的「心聲便條」可能很快便被清除,但會「撕後再貼,拆一挂兆」。

另外,約30名社民連成員週日下午來到警察總部,高呼口號,要求政府無條件釋放20名佔中市民。

社民連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帶著標語和黃色雨傘,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宣讀聲明。他指出,在整個「傘運」期間,有近一千人被港府無名抓捕。他質疑,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在金鐘佔領區清場前一天被捕,是要阻嚇佔中市民,是一種政治檢控。

對於警務處長曾偉雄形容,警員如同「慈母」一樣保護參與佔領的學生。梁國雄反駁稱,警員「後母」,表面疼惜,實際上用警棍毆打。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