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權謀利 王敏貪腐案扯出李長春(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2-22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幫」總管王敏力薦電視劇《闖關東》,窩案牽出李長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12月18日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書記王敏宣告落馬。翌日多家陸媒報導,電視劇《闖關東》的總策劃就是時任山東省委宣傳部部長的王敏,他的奶奶曾是清朝格格、就是《闖關東》人物的原型。

12月19日,大陸《新京報》報導,2004年,48歲的王敏出任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省委副秘書長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次年3月又升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06年10月再次升任省委常委、秘書長。王敏在任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期間,力推電視劇《闖關東》,並親自出馬擔任該劇的總策劃。此後該劇獲得大獎,劇本作者高滿堂被曝成為千萬富翁,並於2009年被曾掌控中共意識形態大權的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大秘張江破格邀請到李長春的府上過年。

力推《闖關東》 王敏為其祖母揚名立傳

山東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日前被宣布落馬後,外界注意到王敏的仕途升遷過程中有兩個很重要的職位,一個是當了近2年的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另一個是當了近6年的省委常委兼秘書長。據前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一退休官員爆料,王敏是張高麗在山東做官時的第一號馬仔,張高麗在2004年曾親自找山東省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談話,提議讓王敏晉升為山東省委常委。

2005年至2006年間,王敏一直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這期間,其推動製作了電視劇《闖關東》,王敏是該劇的總策劃。《闖關東》制播人員表中就有「聯合攝製: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字樣,而《闖關東》的主題曲的詞作者就是王敏。

獎金200萬元 山東省委通令嘉獎《闖關東》

據陸媒報導,時任山東省委宣傳部部長的王敏作為《闖關東》的總策劃,曾八次邀請劇本作者高滿堂到山東,與其商討《闖關東》的寫作細節。《闖關東》中有一個片段,格格那文以打麻將為生,有觀眾提出質疑。導演回應說,那文格格的原型是當時任山東省委宣傳部長的王敏的祖母,他家就是闖關東的,他奶奶就是個格格,生活中就有這個愛好。報導稱,《闖關東》劇組曾獲得很多獎勵,其中就有山東省委省政府的通令嘉獎,以及200萬元獎金。

前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曾發表大量文章揭露時任大連市市長薄熙來及與其有關聯的官員的醜聞。他在文章中披露了李長春及其大秘張江與高滿堂和《闖關東》的關聯。文章表示,張江早年曾下鄉到大連市新金縣當知青,與電視劇《闖關東》作者高滿堂、姜維平等人相熟。張江從政後與李長春多有交集,並成為其大秘。文章表示,張江忠實執行李的指示,操縱新聞媒體。

據張江的官方簡歷顯示,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辦公室主任,2008年9月任遼寧省委宣傳部長;2009年5月任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姜維平在文章中說,因為李長春將要下臺,其擬在中共十八大職務變動前安排更多心腹在各級宣傳部門當權,以繼續發揮其影響政局的作用。李長春試圖提拔張江為中共宣傳部副部長。但據北京新聞界有關人士透露,李長春在此事上受阻,被時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婉拒。

李長春無奈,只好同意張江出任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江的調動引人注目。上任後其成了打壓新聞媒體很積極的官員。文章披露,張江常在北京與大連之間秘密往來,但除高滿堂外,他不與其他人來往。據大連知情人士說,張江曾向李長春力薦高滿堂創作的電視劇《闖關東》,並使它獲得全國大獎,更破格邀請高滿堂2009年中國新年赴京到李長春府上過年。

文章說,高滿堂返回大連後,大連五大班子的一把手,都曾雲集他本人位於「中華名城」的豪宅拜年,並獎勵30萬元。此前高滿堂自稱電視劇《闖關東》每集6萬稿酬,共收入312萬元人民幣。高滿堂由此成為千萬富翁,也成為大連的文壇首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