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嘆:如斯絕望!(圖)

作者:喻培耘 發表:2015-01-10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深入瞭解這個國家,你會感到徹骨的絕望。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從不同角度看某國,得出的結論完全不同。

如果站在繁華大街上看某國,舉目高樓華廈、車水馬龍,你會覺得這個國家確乎處於盛世;如果看看某國援外的範圍之廣、出手之大方,你會覺得真是闊綽強大的天朝上邦,比盛唐還威儀四方、恩澤天下;如果再看看那些權貴富豪、那些官二代、富二代以噸而計、堆積如山的鈔票,每天豪車美女相伴,在會所裡紙醉金迷,你會覺得有太多某國人生活在天堂。

但當你從另一些角度看某國,你會感覺突然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當你越來越深入瞭解這個國家,觸摸到它底層的真實的方方面面,你如果還有正常的思維和感情,你多半會悲傷,會感慨,會嘆息,甚至會感到徹骨的絕望

這個國家最令人絕望的方面是:

第一、環境已糟糕到沒邊且無法修復

可以毫不含糊的說,世界上再沒有第二個國家有這麼糟糕的環境。空氣、水、土壤,全部污染殆盡。要修復這些,即便花很大力氣,恐怕也非要幾十年不可,有些方面也許永遠無法修復了。兩條母親河,黃河幾乎已被搞死,長江也快成為第二條黃河。美麗的八百里洞庭湖,還有蟠陽湖,還有太湖,還有新疆的坎兒井,還有美麗的月牙泉,現在都在乾涸、乾涸、不斷的乾涸。現在又在弄南水北調,我看這一調,不但花費巨量成本,而且根本解決不了北方缺水的問題,同時讓南方更加缺水,環境更加糟糕。

第二、自然災害越來越多且無法逆轉

尤其是陰霾、水災、旱災、地震這幾樣,已經與某國如影隨形,揮之難去。在這片土地上,地上難以看到藍天,飛機上往下望更是一層厚厚的黑霾。我現在越來越佩服黃萬里,我認為他就是當世偉人,一代傑出科學家。他所預言的已經一一兌現,而且我也深信,西南地區的地震頻發、長江中下游的乾旱、與某高峽出平湖的工程,與該地區上百座大中型電力工程絕對脫不了干係。所有違背自然規律、不充分聽取反對意見就上馬的大工程,最終將對某國帶來無情的懲罰,而承受懲罰的主要是某國人民。

第三、腐敗已經成了某國的癌症而且是晚期

某國的貪污人數之巨,貪污數量之大,貪污門道之多,古今中外絕無僅有。我估計,縣委書記、縣長級的恐怕沒幾個不是億萬富翁了。至於更上層的,十億都是小巫,因為還有很多很多家財數百億、上千億甚至上萬億的大巫和老巫。他們一輩子的工資總和只是他們現有財產的零頭,所以他們的錢一定是貪來的。他們還享受著離譜的特權和特供。可以說,這個所謂「公僕」集團揮霍了某國人民創造的絕大部分財富,另一部分被送給外國了,最後還剩下一點點可憐的殘羹來養活某國老百姓,以便可以繼續創造財富供這個「公僕」集團不斷貪腐下去。在現體制下,神仙都治不了本,何況凡人。要治本,非得徹底換掉這個體制不可,最主要的是保證人民的政治權力以實現民意監督,落實媒體的自由言說權力以實現輿論監督,最終還要靠消除一黨獨攬權力以實現黨派監督。沒有體制內外的有效制衡和強大的壓力機制,我看沒有幾個政客能成為不粘鍋馬英九,就是馬英九到這樣的體制裡,也難保慢慢變成周永康。

第四、公權力完全失控,人民一絲一毫也制約不了權力

古代只有一個皇帝,但現在,每個地區和單位的一把手,都是他管轄範圍內的土皇帝,除了他的上級,誰也制約不了他。不但沒有反對D制約,沒有權力分立的制約,也沒有選票制約,沒有獨立媒體制約,什麼有效的制約都沒有。一個官員,只要搞定了上級,只要不站錯隊,他基本上就可為所欲為,就可節節高升。各級主要領導對人、財、物具有絕對支配權,撥一筆錢,提拔一個人,做一件什麼事,不僅人民不知曉,就是人大代表也不一定知曉,反正人大代表開會也是做樣子走過場。政府可以隨便濫用武力,還可以調動軍警用於所謂「維穩」,有些地方政府甚至僱用地痞流氓來對付老百姓,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經常有地方官員在民眾面前公開威脅:你信不信,老子馬上讓公安把你抓起來?在守法層面來講,這個國家違法最多的不是百姓,而是官員,各級官員基本上都在公開違法,公開違憲。所謂司法公正,現在打官司,有幾個可以不靠潛規則而打贏的?所謂人民當家作主,其實人民對自己居住的房屋,自己小孩該接受什麼樣的教育,自己所在地區的公僕該由來當,一切的一切,沒有哪一樣能夠做主。

第五、為政從來不理睬民意,視民意如無物

無論內政還是外務,都有很多決策是老百姓並不贊成的,但卻總能堂而皇之出臺,以行政力量強行實施。要提高稅收,要延遲退休,要超發貨幣,要提高油價,要延長高速公路收費,要搞一些投資巨大的工程,要給銀行核銷一筆壞帳,要給國企一筆補貼,要支持和援助哪個國家,都是領導說了算。你老百姓對此有意見嗎?最好別說出來,你就是說出來也P用沒有。

第六、失敗的教育,斷送了一代又一代人

某國的教育,並不教你怎樣做一個有獨立人格和獨立思考能力的人,怎樣做一個優秀的公民,而是教你要聽話,要聽D和正腐的話,要竭盡全力做一架考試機器。而讓你做考試機器,其中目的之一是維持考試經濟,讓無數編教案和習題資料的、出考卷的、搞培訓的、組織考試的有利可圖。讓你學到的歷史,基本是假的;讓你學到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基本是有害的;讓你天天背的那些公式、單詞、條條款款,將來在社會生活中基本是沒有多少用的。總而言之,在這國受教育,很大程度上是浪費時間,消耗青春,污染大腦,毀滅生命,最後把孩子們弄成一個又一個廢人。所以,有錢人總想把子女弄到外國去讀書;而移不出去的下層人民,又怎麼辦呢?我想,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必須要改變這一切。

第七、兩極分化世界第一,底層已完全失去希望

這個國家既有日進斗金、每日揮金如土的權貴、富豪、闊少、名媛,也有靠揀垃圾、爛菜葉為生的赤貧階層;既有坐著幾百萬的名車去讀貴族學校的學生,也有連一雙鞋也買不起,破衣爛衫赤腳走幾十里山路、吊著索橋過河去上學的學生;既有每年醫療保健花費幾百萬、上千萬、上億的老同志,也有沒錢治病自己把腿鋸斷,或者弄點草藥在山上烘烤的老百姓。寫到這裡,不免又想起我那早逝的父親,我父親四十四歲就去世了,那時沒有任何醫療報銷,完全自費。我父親輾轉治療一年多,因花費巨大,總不見好,他自己都不想治了,更不願進大醫院,因為他覺得進大醫院更花錢。如果當時有免費醫療,或者可以報銷大部分,我想我父親完全可以早一點住進醫療水平高一些的大醫院,得到確診和及時治療,或許就不會那麼早過世。總而言之,我不想再舉例了,每舉一例,心裏都像被誰拿刀砍了一下,尤其是想起我的父親,心裏的痛更是無以言表。而如今,在這個國家,有錢的不少,成天為生計奔忙、眉頭緊鎖的更多,還有一部分人在靜靜的等死。各階層基本已經固化,裙帶門閥家族已經大量出現,賈王史薛那樣的家族隨便掰著手指都數得出來好多,而人才向上流動的管道也基本被官二代、官三代們堵死了。

第八、人性、善良、道德、公平、正義成了稀缺物,互害社會走火入魔

權勢者作威作福欺壓人民尚且不說,就是那些下層小吏,只要是附著在這個權力機器上的一員,幾乎都養成了媚上欺下、欺壓良民的惡劣作風。你看那些每個月拿一兩千塊錢的基層小公務員,他其實也是這個體制的邊緣人,甚至可以說是這個體制的受害者,但只要上級一聲令下,他就可以對自己的衣食父母老百姓凶神惡煞,甚至牽牛揭瓦、大打出手,對老人小孩女人也敢下狠手。前幾天某地派出所不是剛剛打死一名討薪的可憐女人麼?一些人,為了五毛錢,為了每個月那點微薄的工資,去欺壓人民,去為每年貪污十億、百億的權貴說話,去拚命維護這個權貴集團,這是怎樣的一種不可思議的頭腦中毒和人性變異?至於造假製毒、坑矇拐騙、欺良霸善,更是比比皆是,這個社會的確已經成了一個互害社會。在這個社會裏,有權有錢就是大爺,無權無錢就如賤草,哪怕某天你一條小命被整沒了也可能無聲無息。此外,外媚內悍、窩裡斗、慣於拿弱小者出氣等幾千年的惡習,在新時期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更其「發揚光大」。

第九、文化斷層並且異變,文明古國早已文明不再

號稱文明古國,但傳統文明已被毀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外在的塊塊碎片,內裡的精神骨髓幾乎消融殆盡。春秋的自由,秦漢的雄豪,魏晉的風流,唐宋的博大,君子的高尚,隱者的慎獨,文人的傲骨,諍士的忠直,忠孝仁愛禮義智信,這些現在還看得到多少呢?傳統文明的高貴精華一面已基本被西來的馬列文明之變種滌蕩一盡。此變種文明,集合了馬列主義之劣性與某國傳統文化之劣性,所以是惡上加惡,共同鑄成了今日某國社會的種種亂象。縱覽某國歷史,完全可以看到,此國的文化底色和精神道統在最近六十多年突然被攔腰斬斷,或者說被硬生生鍥入了另一種色彩,此種色彩並非自然變化,而是外來硬性強加。於是造成,欲尋找真正的某國傳統人文之脈,可能只有到香港特別是到臺灣去找了,甚至只有到日本韓國新加坡去找了。傳統文明不繼,現代普世價值被拒,對正常宗教信仰的態度又是限制和利用,這一切的一切,就敲斷了某國的人文脊樑,讓人們心的家園無所歸依,種種無底線的事於是層出不窮。而且,現在官匪越來越多,痞子越來越多,流氓越來越多,無法無天的很多,不信報應的人很多,假和尚假道士假尼姑很多,佛家人搞車震,少林寺辦公司,亂作一團,與書上形容的邪魔亂舞之末世景象何其相似。

第十、壞人得勢,好人受害,而且往往不被愚民理解

多少無德無能的宵小之徒,在這個國家上竄下跳無比歡實;多少憂國憂民的人中豪傑,卻受盡磨折坎坷一生。而且這些仁人志士的言行,很少能得到一般人的理解,輕則被說成怪、傻、偏激、F動(註:反動),重則被罵為美狗日雜漢奸。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已經完全黑白顛倒,你說的話越接近於真相,你做的事越利國利民,反而越是為社會所不容。大多數人都覺得應該繼續忍(忍功已差不多練成世界第一),事不關己就高高掛起,只要自己的利益沒受到迫在眉睫的巨大威脅,就寧願卑微怯懦的一輩子苟且偷生,或者對世上的不公不平和別人的苦難視而不見。

時間關係,就總結這十條,我覺得這十條是某國特別令人絕望的方面。美國蘭德公司在給美國政府的報告中,一針見血的指出了存在於某國社會和某國人身上的真正弊病,不僅斷言這個國家如果不改變,不會有任何希望,而且斷言這個國家在20年後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

說句老實話,我對蘭德公司的評價和論斷是比較相信的!!!

(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