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夫妻,老來伴!(圖)

作者:李玹甲 發表:2015-01-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點意外的接到美靜電話,說要開同學會。幾年來大家為生計、為子女和家庭而忙碌,也就過年寄個電子郵件相互問候一下。現在年紀稍長,孩子也長大了,大夥相約再聚,這一聯絡,三十幾個人報名,可帶家人參加,到時一定熱鬧非凡。

很快到了同學會,大家在一家餐廳相聚。旅居海外的同學就相約好網路視訊。當接上網路時,眼前呈現的竟是一些似曾相識的面孔,名字有些已經記不太清楚,趕緊對照參加名單,一一對上。是啊,有人經商成功、有當教職的、有當資深工程師的等等,各自帶了家眷。大家分享幾年來的人生過程,悲歡離合,當年班對已分手離婚,各自再婚,也有仍是單身的,但大多有平凡幸福的家庭。

隔海視訊,我像是在觀賞一幕真實的人生電影。風華過往,滄海桑田,已不復重要,如何保健養生已是主要話題。有健行爬山的,有喜好旅遊的,有主張中藥養生的,有宗教信仰的,大家各自暢談解說,歡樂一堂。其中最令我訝異的竟是美靜的轉變故事。

美靜瘦了,我一時認不出她,恢復爽朗笑容,容貌竟比以往年輕。想起美靜的一生過來,嫁了一個留美博士,擁有多項專利,聰明卻脾氣暴躁,有一對兒女。以前常接到美靜電話哭訴報怨對生活的不滿。是啊,一個美貌的音樂系高材生,走入家庭為成就另一半及養育孩子,工作和家庭兼顧不暇。夫妻三天兩頭吵架,怎堪歲月磨人,再看到寄來的全家福賀年卡,美靜已是中年圓潤身材,臉上掛著滄桑而略有老態。


網路擷圖

正在訝異中,美靜也隨著娓娓道來她的經歷過程。原來多年前她因為夫妻吵架,扯打中衝出巷道,被車撞了,緊急送醫,在危急中有一位護士送她一朵蓮花,告訴她是信神佛的,修煉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修煉心法,並有袪病健身效果的功法為輔助。在短短一個星期,她跟著聽法演煉功法,撞傷的腳竟然復原神速,而她的另一半也因此看到她的變化,而一起走入修煉。大夥圍著他們進一步詢問詳細。

我則在另一方心喜安慰美靜的後半輩子,不用在爭吵難過中渡過,夫妻結緣,本有因果,能在不凡際遇中,找到共同理念,相互扶持。這次的同學會圓滿結束,大家依依不舍,漸長的年紀,能偕首至老,健康相伴,那才是大家最誠摯的祝福,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