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專欄造假 《紐約客》記者臉書指責(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1-22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假冒《紐約客》記者彼得.海斯勒發表文章(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客》的記者彼得.海斯勒(Peter Hessler)日前接受英文《中國日報》約訪後,《中國日報》竟假冒他的名字發表文章,對中共歌功頌德,令海斯勒非常惱怒。他要求《中國日報》撤稿,竟遭到拒絕。

海斯勒曾在中國生活長達11年,其中有8年任職記者,因此也有個中文名字「何偉」。海斯勒因著有三本有關中國的暢銷書,而在西方聞名,他寫的有關中國的文章也備受關注。

日前,海斯勒在facebook曝光,本月早些時候,英文《中國日報》約請他作一次採訪,採訪主題是:「過去一年中最重要的成就和最大的遺憾」。採訪的內容將作為「年末特刊」的一部分加以發表。由於海斯勒現任《紐約客》派駐開羅的記者,所以他在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被請求將埃及和中國作個比較。

之後,《中國日報》在未經海斯勒允許的情況下,根據這次採訪,發表了一篇署名海斯勒的評論文章。文章不僅對中共大唱讚歌,還刪去了海斯勒最重要的觀點:「在中國實現政治改革更困難,因為中國的體制比埃及更深固,因而弊端也更牢固,這正是為什麼現在的反腐運動注定要失敗,因為中國沒有解決體制上的痼疾。」

海斯勒隨後要求《中國日報》撤稿,雖然英文網頁撤下了該文,但中文版本已被擴散到多家平臺,並且《中國日報》拒絕發布撤稿公告。

對於《中國日報》因何刪去海斯勒關於中國政治體制和反腐敗的評論,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者夏明教授分析認為,原因之一是因為中國執政黨堅持說腐敗只是共產黨員個人的問題,不承認腐敗是個體制問題:「如果你不是把腐敗看成是共產黨員個人的問題,而是看成體制性問題,這就(會導致)對整個黨國體制發生質疑。」

海斯勒之前在北京生活時,曾為《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中國南方早報》、《國家地理雜誌》以及《紐約客》寫文章。2000年至2007年期間,海斯勒任《紐約客》的駐北京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