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主權評級遭下調 希臘人迅速轉移資金

發表:2015-02-0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7日訊】週五,國際評級機構標普將希臘評級從B下調到B-,評級展望負面。標普稱,希臘金融穩定性存在壓力,最壞情況下希臘可能離開歐元區。

標普公司在聲明中指出,希臘政府與債權人對話持續時間長,這給希臘金融穩定性帶來壓力,希臘面臨存款流失問題。在最壞的情況下,希臘可能被迫實施資本管制,並失去向最後借款人借款的權力,希臘可能會離開歐元區。

標普公司下調希臘評級,正值希臘新政府與債權人就債務問題展開激烈談判之際。標普認為,當前希臘流動性緊張,這縮短了希臘新政府可以與債權人談判的時間。

2月4日,歐央行宣布將暫時撤銷希臘債券的信用評級豁免權。希臘國債的信用評級為垃圾級,低於歐央行設定的最低要求,希臘銀行業依靠「信用評級豁免權」,在無需信用評級的情況下,將希臘債券作為抵押品,以此來獲得歐央行廉價融資。

歐央行上述決議打擊了市場對希臘局勢的樂觀態度。2月6日(週五),希臘局勢再現緊張跡象。歐元集團拒絕了希臘短期融資申請,稱希臘必須在2月16日前請求延長援助時間,以保持歐元區對其金融支持。

當天晚些時候,另一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將希臘主權Caa1評級列入觀察名單,稱未來可能降級。穆迪表示,希臘的債務問題存在嚴重的不確定性。

另外,經濟學家說,歐元區國家資金流入德國,創1月金融危機以來最高金額,這顯示有大量資金流出希臘。

德國央行最新Target 2報告(記錄會員國之間交易的歐元區跨境支付系統)顯示,上個月有540億歐元(619.1億美元)轉移到了德國,創2011年9月與2012年3月以來最高金額。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