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人路口摔倒無人救 遭車碾壓引爭議(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2-08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月1日,浙江玉環縣一市民在道路中間摔倒,期間不斷有車輛或行人經過,但卻無人伸出援助之手。後來,一輛汽車從其身體碾過,引發公眾對中國社會的冷漠現象表示抗議。

據悉,2月1日下午約4點30分,一名男子在浙江省玉環縣一條小巷的轉角處,踉蹌了幾步後摔倒。接下來的8分鐘裡,共有4輛機動車經過,23人路過,卻無一人上前攙扶。約在下午4點38分,一輛白色轎車將該男子碾壓,拖行一段距離後方才停下。駕駛員發現撞人後,趕緊報警。

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4日證實,被碾壓男子名叫陳喜文,今年57歲,年輕時是泥水工,已經死亡。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陳喜文的死亡引起外界輿論爭議。截至4日晚,中國新聞網相關陳喜文死亡的消息,至少有4.6萬條評論。

「我想問一句,道德都去哪兒了?」網友說,「我深信因果。一直堅信:如果我扶起來了別人的媽媽,有一天要是我的媽媽摔倒了,定會有雙手攙起她。幸運不是天賜的,而是你的善心換來的!」

「這就是中國的特色。」網友寫道,「說句心裏話,人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冷漠無情?其實就是因為中國的教育失敗,是國家讓人民變得冷漠無情。」

另一網友表示,「人人都怕惹火上身不敢扶起老人,但是打電話報警,或者打120急救,老人就不會被車碾壓。」

亦有人認為,陳喜文摔倒之所以無人幫助,是擔心被追究法律責任。因此前在類似案例中,曾有一些人試圖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但反而被污蔑為肇事者。

2011年10月,一名叫王悅(小悅悅)的兩歲女童,在廣東省佛山市相繼被兩輛車碾壓。當時,監控視頻中顯示,小悅悅流著血躺在路上,至少有18人從她身邊繞行,卻不願幫助。後來,一個撿垃圾的女子伸出援助之手,但8天後,小悅悅還是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