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空難搜救難度加大 近半潛水員病倒(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2-0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空難搜救工作持續第6天,由於氣溫低,泡在水裡更是寒意逼人,搜救員得在惡劣的條件下堅持工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復興航空GE235班機空難,2月9日進入第6天,臺北地區遇冷空氣襲擊,持續的陰雨和低溫天氣給基隆河邊的搜索工作帶來難度。搜救人員紛紛出現上吐下瀉、皮膚過敏、重感冒等症狀,今日已有40人挂病號,搜救人力吃緊。

2月4日早上,復興航空公司一架預定由臺北飛往金門的ATR72雙發螺旋槳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不久墜入基隆河。飛機上共有乘客53名、機組人員5名,共計58人,其中31位來自大陸。截至目前,遇難人數增至40人,15人受傷,仍有3人下落不明,其中2名為大陸籍、1名為臺灣籍。

目前有3位失蹤乘客的搜救工作還在進行當中,臺北巿消防局表示,因氣溫低,水下溫度僅4度,且能見度低,48位潛水員持續在基隆河南湖大橋附近搜尋。

由於天氣寒冷,不少救援人員先將保鮮膜裹上身,避免在水中搜救失蹤者時失溫。水下能見度非常差,搜救人員大概20分鐘至30分鐘就要上來換班。有搜救員說,剛下水五分鐘手腳就麻痺,最後全身在水裡顫抖。也有搜救員說,上岸後趕緊去淋浴帳篷沖30分鐘熱水,但身體仍不是很暖,「若有乾式潛水衣就好」。

經接連6天日夜不停的水面、水下搜救,有不少警消及民間支援搜救人員的體力已透支,再加上寒流來襲、天氣冷熱不定,更使搜救人員體力不堪負荷,紛紛出現上吐下瀉、皮膚過敏和重感冒症狀。

原定應有100名潛水人員投入搜救工作,但因告病假無法前來的就有40人。臺北市消防局搜救指揮中心已向南部地區申請人力支援,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民間潛水救難團體能加入搜救工作。

2月9日是空難發生的第7天。按照中國傳統的習俗,這一天是死者靈魂返家的日子,從晚上8點開始臺北市第二殯儀館內將為罹難者舉辦頭七功德法會。此外,在2月10日下午3點,臺北將在同樣地點組織罹難者的聯合公祭。


復興航空空難搜救行動持續,9日失蹤者家屬守候在搜救現場,焚香禱告,希望早日找到失蹤親人。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