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中國軍隊存在著嚴重弱點(圖)

發表:2015-02-1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艘航母,改裝自前蘇聯的瓦良格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美國《時代週刊》2月12日報導,華盛頓的各類智庫不時向外拋出各類重磅信息,他們能詳細勾勒出美軍的每一個弱點和不足。本週,他們換了換題目,把中國軍隊的根本弱點仔細分析了一番。

自從蘇聯解體後,一個崛起的中國軍事力量被美國想像為一個強大的對手。但是看了蘭德公司這份新的184頁的報告後,你也許會改變看法。

「我們發現中國的解放軍存在著不為外界所知的嚴重弱點,」蘭德報告說, 「這些缺陷可能會限制其成功建立信息中心,正如像中國軍事戰略家們期望的那樣,能聯合成一體打贏未來戰爭需要的能力。」

但是五角大樓並不這樣看。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享利·哈里斯(Harry Harris)在去年12月在國會這樣說道,「中國軍隊的急劇擴張,我們現在還不清楚他們會怎樣利用擴張後的實力,但是他們的擴張對周邊地區形成了長久而持續的軍事威脅和挑戰。」

五角大樓首席武器買主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曾說過,中國投資高科技武器可能會改變該地區的戰略平衡。當涉及到武器的「技術優勢」時,他表示美國國防部在未來的幾十年裡,特別是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實力上,是不可挑戰的。」

蘭德公司的研究工作,是由美國國會授權,在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要求下,對解放軍的戰鬥力和弱點進行了明智的評估。他們的立足點主要是探討中美兩國的軍事力量對比。該委員會的下一次聽證會,是對中國的「太空和反太空計畫」的研究會。

中國有唯一的一個航母,他們生產的新飛機所攜帶的導彈系統,也曾被美軍列為須要對抗的目標。但他們生產的武器就像他們所建造的建築物一樣,經不起挑戰。而這也正是中國致命的弱點,中國軍隊還有在其作戰能力方面的嚴重不足。

「總的來說,中國軍隊在履行任務的能力上還是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進步,包括在對抗美國的軍事干預和區域衝突的能力有所進步,但它仍然面臨著許多嚴峻的挑戰」研究總結說,關鍵的弱點可分為兩類。首先是中國軍方的官僚作風,從而降低了其聯合陸地,空中和海上部隊共同協調作戰的能力。第二個是中國的軍事人才缺乏21世紀必要的軍事技術知識教育,和操作技能,以及他們的管理層被「猖獗的腐敗」所困擾。

據蘭德公司稱,中國也深知自己的缺點。「中國軍方媒體的報導和解放軍的書籍和期刊文章也道出了自身的很多問題,這凸顯了中國軍隊的實際能力和贏得局部地方戰爭的要求還有距離」,研究人員說道。

蘭德公司並沒有更多地去評估和討論中國軍隊會對美軍造成什麼樣的實際威脅,但這卻使得蘭德報告讓人耳目一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