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再起 郭伯雄突「現身」被慰問名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2-1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被查的郭伯雄「現身」被慰問名單,反而令外界生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今日(16日)突然刊發文章稱習近平等「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看望」了江澤民胡錦濤等中共退休高官,其中日前傳出被查消息的郭伯雄出現在名單中。而就在同日,官方宣布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受查。據報,斯鑫良前天還接受了官方新年慰問。這種被慰問後落馬的打虎程式引發關注。

中共《新華網》2月16日報導,中國新年前夕,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看望」了江澤民、胡錦濤、李鵬、萬里、喬石、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和張勁夫、田紀雲、遲浩田、姜春雲、錢其琛、王樂泉、王兆國、回良玉、劉淇、吳儀、郭伯雄、曹剛川等一大批中共退休高官。

當中,除了負面傳聞纏身的江澤民外,最引人注目的應是近日傳已被查的郭伯雄也「現身」名單中。

近期郭伯雄被查傳聞再次洶湧,始於數天之前的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當日軍中大佬紛紛出席,郭伯雄的名字和身影則未在媒體上出現。

香港《蘋果日報》2月12日援引海外媒體披露,72歲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人員帶走,其秘書及兒子、浙江省軍區少將郭正鋼也被拘查。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儘管郭伯雄能否成為「習王」反腐2015年打下的重量級老虎,目前還未被證實,不過近期中共軍方的大動作,包括中共為確保對槍桿子的絕對領導大造輿論,2015年前後軍方中高層的大規模人事調整,全軍開展為期一年的財務大清查,等等密集釋放的信息,均被認為指向郭伯雄。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各官方媒體正在籌劃儲備稿件,但是考慮中國新年假期以及隨即在3月份召開的「兩會」,沒有就郭案馬上通報。

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官媒報導郭伯雄、江澤民等被慰問的同日(16日),中紀委宣布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而據《法制晚報》報導稱,僅僅在兩天前14日,中共浙江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還在走訪慰問了在杭省直單位的副省以上退休高官時,慰問了斯鑫良。

觀察人士認為,這次郭伯雄上榜「老同志」名單,反而更疑影重重。有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前車之鑒」,以及同日浙江首虎在被慰問兩天後宣布被查的打虎程式,郭的「現身」難以證明其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