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批「二線權力」 中共黨媒稱「已布好局」(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2-1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正式宣布被「雙開」後第二天,中共黨媒連續發表文章評論「二線權力」,並聲稱對腐敗要「終生追責」,「持續反腐,中央已經布好局」。有分析稱,此舉或許是習近平陣營為拿下退休的「大老虎」做輿論鋪墊。

中共黨媒批「二線權力」強調「終生追責」

2014年6月14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宣布蘇榮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副國級高官。2015年2月16日11點20分,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共官媒此前連續報導蘇榮在江西任職5年間,仗勢斂財,並質問背後「大老虎」到底是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蘇榮被認為與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2月17日凌晨3點18分,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評論文章《一朝腐敗終生追責》。文中稱,有的官員「退而不休」,利用「二線權力」大肆斂財,甚至有官員搞「腐敗期權」,退休後套現。

此前,中共喉舌《新華網》1月9日曾發表《新華網評:警惕私器化、期權化的「二線權力」》,《人民網》1月19日也曾發表《防止「二線權力」失手監管不能缺位》,都強調了整治官員濫用「二線權力」的重要性。

文章還指,查處現職官員會存在「拔出蘿蔔帶出泥」的情況,會牽扯出退休官員。而查處退休官員也會發現一些現職官員問題的線索。文中重點提到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在被調查的時候都已年過70歲。

而被認為是徐才厚之後的「軍中另一大老虎」已退休的郭伯雄,早前傳缺席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後,被查傳聞四起。據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人員帶走,其秘書及兒子、浙江省軍區少將郭正鋼也被拘查,但官方沒有證實。

此前,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各官方媒體正在為郭伯雄案籌劃儲備稿件,準備在3月份召開的「兩會」後就馬上通報。

就在坊間廣傳郭伯雄負面消息時,郭近日卻「現身」在中國新年前夕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看望「老同志」的名單中。鑒於之前有徐才厚、周永康等人的「前車之鑒」,此番郭伯雄被詭異露面,被指其落馬的時日不多了。

近日,負面消息纏身的郭伯雄「現身」在中國新年前夕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看望「老同志」的名單中。鑒於之前有徐才厚、周永康等人的「前車之鑒」,此番郭伯雄被詭異露面,被指其落馬的時日不多了。

去年,大陸一家頗具公信力的時政微信賬號「察時局」在披露軍隊反腐尤其是徐才厚案時,明確稱「最近一些動向顯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或將適時公布。但目前查處的範圍僅在上一屆卸任高官和現任官員,範圍沒有外界謠傳的廣」。被認為矛頭直指與徐才厚同為江派軍中大佬的郭伯雄。

17日的《人民網》發表的評論文章還指出,官員退休並非「平穩著陸」,最終需要對官員進行終生追責。

早在1月20日,被認為是親習王陣營的《財新網》曾「放風」指,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馬,輿論指針對江澤民和曾慶紅。

黨媒聲稱中共中央已經布好局

2月17日7點22分,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持續反腐,中央已經布好局》評論文章。文中稱,中共黨內存在「區域性腐敗和領域性腐敗交織,用人腐敗和用權腐敗共存,體制外和體制內掛鉤」,因此,中共中央「2015年反腐高壓態勢不會放鬆」,對「反腐工作」形成高壓「圍剿」之勢,布下「天羅地網」。

文章認為,目前中共「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幾乎都是拿下一隻「老虎」帶出一窩「蒼蠅」,查出幾隻「蒼蠅」帶出一隻「老虎」的嚴重窩案串案。中石油、發改委等系統性腐敗,山西省、湖南省交通廳等塌方式腐敗,以及區域性、家族式腐敗等令人震驚。此外,「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權權交易同在」。

自2015年「首虎」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後,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霍克、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武成等在1個月之內陸續被調查。

有海外評論分析認為,中共黨媒近期刊文連批「二線權力」,並在蘇榮正式被「雙開」後第二天,前後呼應連續發表2篇評論文章,強調「終生追責」,「中央已經布好了局」,這或許是習近平陣營為拿下「大老虎」和「終極大老虎」做輿論鋪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