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個似幻似真的海市蜃樓奇景(圖)

發表:2015-02-18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蓬萊「八仙過海」旅遊景區以北海域出現海市蜃樓奇景(網路圖片)

1.中國山東省蓬萊市海市蜃樓奇景

2005年5月,山東省蓬萊市海邊出現了海市蜃樓奇景,全程持續了4小時,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和當地民眾目睹此一景象。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個高樓林立的現代城市幻影,還有寬敞的街道上有忙碌的汽車和行人。

中國歷史上,蓬萊市不乏海市蜃樓的記載,因為蓬萊地處山東半島的北端,這個地方相傳是神仙聚居之所。

2.英國利物浦上空出現愛丁堡影像

1847年,湯姆森博士(Dr. DP Thomson)在《英國科學促進協會會刊》(Transactions of the British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撰文稱,1846年9月27日利物浦上空的雲層中出現愛丁堡城市的景象,時間持續約40分鐘,有2位市民目睹此一現象。實際上,愛丁堡是在利物浦的北方,相距達325公里之遠。

3.德國施特拉爾松德市影像顯現天空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說,1846年7月28日凌晨,在德國施特拉爾松德(Stralsund)附近出現一個奇特的景象。

有一個人在波羅的海海邊行走,突然看到淡藍色的施特拉爾松德市影像,上升到對岸呂根島(Rugen)的上空,持續約15分鐘,那個影像非常清楚,連聖瑪莉教堂建築前面的細部都可以辨識出來。

4.美國阿拉斯加的空中城市

在美國阿拉斯加有一個印地安族的傳說,每年的夏天在育空(Yukon)與加拿大邊界的費爾韋瑟山(Mount Fairweather)的上空會出現一個城市。

美國一名礦工威羅彼(Willoughby)說,他在1887年第一次看到這個傳說中的空中城市,並展示照片證明其所言不虛。《紐約時報》於1889年報導說,威羅彼的照片上的城市經指認是英國的布里斯托市(Bristol),作家麥勒(Bruce Miner)後來把這段故事和照片編入一本有關阿拉斯加的書中。

另有多名目擊者後來也都看到這個空中城市,包括:記者、探險隊成員等。

5.美國安大略湖上的幻像

1894年8月,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有成千上萬的民眾目賭安大略湖上出現的海市蜃樓奇景,附近城市多倫多、夏洛特和羅徹斯特郊區的景象反映在湖上,整個影像橫跨湖面約有56英里(約90公里)。

當時的報導說,湖上投射的影像非常明顯,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景物、帆船和教堂尖頂等。估計約有2萬人聚集在安大略湖畔看到此一景象。

6.北美伊利湖上的城市

據《紐約時報》1901年12月21日報導,有一批漁民宣稱看到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Lake Erie)上出現一座大城市的景象,當時湖面已經結冰。這個異象持續半小時之久,一開始只有一個人看到,他隨即告訴在附近的許多朋友,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他們看到一個有千百棟建築物和道路的大城市,後來這個景象變得越來越明亮清晰時,他們甚至可以看到有一棟建築物竄出火焰與濃煙,人們從燃燒中的建築物跑出來,還有路旁的消防車等。

7.飛行的荷蘭人

飛行的荷蘭人(The Flying Dutchman)是自17世紀以來就有的傳說。相傳有一條船在海上遇到暴風雨沉沒船員全數罹難,其後就出現了一艘在海上漂泊航行永遠無法返鄉的幽靈船。

有許多水手宣稱看到這艘船飛行在海上,通常是在暴風雨來襲之前看到的。但這個現象現在已經被認為是一個幻像,並非真的飛行在海上的船。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