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天眼看見「病有鬼神」

作者:華景珍 發表:2015-02-19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名醫徐靈胎(公元1693∼1771年),名大椿,字靈胎,晚號洄溪老人,是我最敬佩的醫學家之一。在我學醫的全過程中,幾乎都有《徐靈胎醫書全集》相伴。

徐靈胎除了豐富的醫學知識外,也是一個務實的人,他總是把醫學理論與臨床經驗結合在一起。讀他的書讓人在艱難困頓的習醫過程中不以為苦,反而覺得樂趣無窮。

他的治學精神也深深影響了我的寫作。除了專業經驗傳承外,盡量將文字簡化,也兼顧趣味性,讓完全不懂中醫的人也能從中獲得閱讀的樂趣。希望能將古人留下的智慧,融入讀者的實際生活之中,從而協助陶醉在科學造就的「現代醫學」而自以為先進的人走出迷惑。

《徐靈胎醫書全集》卷一〈醫學源流論-病有鬼神論〉提到:夫鬼神,猶風寒暑濕之邪耳。衛氣虛,則受寒。榮氣虛,則受熱。神氣虛,則受鬼。蓋人之神屬陽,陽衰,則鬼憑之。內經有五臟之病,則現五色之鬼。《難經》云:「脫陽者見鬼。故經穴中,有鬼床鬼室等穴。此諸穴者,皆賴神氣以充塞之,若神氣有虧,則鬼神得而憑之。猶之風寒之能傷人也。」

「衛虛受寒;榮虛受熱;神虛受鬼」幾個字就點出了治療的法則。明白這個道理,醫者心中自有定見,開藥處方就不會偏離,治療效果自然顯現。

天眼者所見:酒鬼、賭鬼、色鬼

有一位開天眼的老友跟我說:「你以為那個愛喝酒的人是他自己愛喝酒,不知道喝太多酒會傷身體嗎?」她解釋說:「其實人不知道,酗酒的人旁邊跟了一個酒鬼,它因為喝酒喝太多喝死了,變成鬼,不能轉生,又沒有人身去喝酒,就附在意志薄弱的人身上,每天催促那個人去喝酒,它在旁邊吸酒氣過癮。」

同樣,那個愛賭博的人也不是他自己愛賭,而是身邊跟了賭鬼;那個好色的男人明知道出軌會惹大麻煩,照樣色膽包天幹壞事,也是因為身邊跟了色鬼造成的。如果一個人意志堅強,鬼附不上身,就算鬼纏上身,叫你去喝酒,你不去喝,幾天以後它就受不了了,離你而去了。賭鬼、色鬼、菸鬼、毒鬼……都是一樣的。

有很多人生了重病,醫藥罔效。最後去求神問卜,結論就是生生世世干了壞事,冤親債主找上門了,得了「業障病」了。這個說法與徐靈胎的〈病有鬼神論〉說法相同。

另一位具有天眼通的朋友告訴我:「你用的那根針太厲害了,我看見你下針後,從病人身上出來一個老太婆和一個年輕女人,看似母女。那一定是她的冤親債主,我看到那對母女跑到妳身上了。」他勸我以後不要再用針幫人治病了,因為我身上「卡」別人的業障太多了。

隔了幾年,他又見到我,一臉驚訝,說:「哇!妳怎麼改變這麼多?」我問:「怎麼樣不同?」他才告訴我,按照他當時看到的情況,我已經被別人的業障卡得氣都上不了頭了,所以臉色黧黑。

然而,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他說用他的天眼看,我不但氣上頭頂,還一身清亮。他問我:「妳是如何辦到的?」答案很簡單:「我煉氣功了。修煉正道,神氣充盛,鬼神怎麼進得來我的身體呢?」所以我常告訴生病失神的人,不用求神問卜,最好的辦法是自己修正道、修身養性!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