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手卡軍秘上位 江澤民大秘再引關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26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以江澤民秘書上位軍隊高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方日前出臺用人「五項規定」,其中高級將領秘書提拔被特別盯緊。早前傳出貪腐醜聞的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因非軍人出身當上上將就備受詬病。而江派軍頭徐才厚、郭伯雄的軍中原秘書則已紛紛被查或調離重要崗位。

軍方發文卡軍秘上位 江秘書再成焦點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2月26日報導,中共軍隊近日首次成系統出臺用人「五項規定」,聲稱要規範秘書提拔。其中引人關注的是包括有專項文件《軍隊領導幹部秘書管理規定》,涉及軍隊高層官員及其秘書。

報導援引知情人指,在中共軍隊中,副大軍區級以上軍官配專職秘書,此前,沒有基層工作經驗的秘書也可能提拔快。

此前,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發表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揭露時為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曾庇護軍中巨貪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該文章引發輿論震動,外界猜測賈廷安可能要被查。而賈以江秘書上位當上軍隊上將就再被關注。

現年63歲的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據稱由美國人庫恩執筆的《江澤民傳》就由賈廷安一手操辦。

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

海外媒體署名王新的評論認為,賈廷安只是江澤民的「家奴」,並非軍人出身,也毫無軍功,卻能晉升上將進入軍隊高層,完全是仰仗江澤民的權勢。

習近平要斬草除根 江派軍頭秘書頻被清理

習近平上臺後,針對江澤民早前在軍中培植勢力大舉清洗,去年6月30日正式宣布拿下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成為標誌性事件。近期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陷入被查傳聞。

值得注意的是,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左右手的徐才厚、郭伯雄,其軍中親信,特別是原來的軍中秘書,已密集被查或被貶。

2014年7月,《星島日報》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落馬後,其「四大秘」也紛紛接受或者協助軍委紀委調查,包括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曾任總政辦公廳副秘書長的時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李斌、時任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曾任軍委辦公廳秘書的時任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

大陸《澎湃新聞》1月20日報導,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少將,證實已經被調離北京,調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有海外媒體分析指,齊長明表面上是「平調」,但調離京畿,被貶意味明顯。

此外,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已被調離北京,外放至濟南軍區任副司令員,官媒報導還特意提示劉志剛的郭伯雄原秘書身份;郭伯雄另一原秘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則被免職。

據此前港媒報導,習近平對江派軍中大老虎的餘黨斬草除根,主要採取三種策略:一是對其身邊親信,或者有確鑿證據買官者,一律實施抓捕調查;二是對那些問題不大、臨近退休者,讓其退休;三是將其原重用的軍中少壯派,從核心要害崗位撤下來,打入冷宮,防範東山再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