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揪出慶親王劍指何人(圖)

作者:楊彼得 發表:2015-02-2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2月25日,中紀委網站刊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說清末慶親王奕劻官至首席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卻是一個當下意義的「裸官」。此文引發社會關注。

在文章作者看來,慶親王的問題有三:一是將麻將引入宮中,帶壞了慈禧太后,但自己官運亨通;二是生財有道,其實是大搞買官賣官,在洋銀行裡存款達712.5萬英鎊之巨;三是帶火了餐飲業、澡堂子、戲園子、茶樓、青樓的生意。

如果不用心琢磨,很多人會當它是一篇要求當今領導幹部照鏡子、紅紅臉、出出汗的諷世之文。2月26日有網站刊出題為《媒體:以慶親王為鏡劍指誰?》一文,有點聳動聽聞。但點開一看,原來是荊楚網的一篇時評,一口咬定「其意圖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應以此防微杜漸」。這種漫無邊際的解讀,等於什麼都沒說。

中國歷史上的腐敗分子多了去了,中紀委單單挑出慶親王來說事,必定意有所指、心有所屬。明朝內閣首輔張居正,清乾隆爺的兒女親家、內閣首席大學士、領班軍機大臣和珅等,都可供中紀委大做文章,敲響中央在位、不在位高層的警鐘。但拿慶親王說事,需要中國官場和社會好好琢磨琢磨,以觀中共反腐風向,甚至進行「精準定位」、「精準預言」。

《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作者署名「習驊」,與習近平認了宗親,而且諧音「習話」,此足以讓人浮想聯翩。有網站隆重推薦荊楚網《以慶親王為鏡劍指誰?》,事情也不簡單。按照門戶網站潛規則,他們經常將敏感的文章委託地方網站首發,然後由自己轉發,《以慶親王為鏡劍指誰?》應屬此例。惟此文漫無邊際,分析未得要領,但也很可能是作者揣著明白裝糊塗,不敢明言也,網站已嗅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血腥味。

慶親王帶壞了一把手,而且派老婆進宮陪著一把手玩,這可是朝中有數的大官。考諸當代國家最高領導人與同事、僚屬的關係,看看總理、委員長、政協主席等的情況,都不像;能夠與一把手如此褻玩的,只有中辦主任與總書記有可能成一對兒。趙紫陽以來歷任總理,包括李鵬、朱鎔基、溫家寶,與總書記都不算親近,甚至有的還甚不相得。但曾慶紅是一個例外,他與江澤民的關係符合《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暗示的諸多限制條件。曾慶紅先是當江澤民的中辦副主任,最後做到中常委、國家副主席,與慶親王的地位十分相符。

實際上,當人們紛紛琢磨慶親王是誰的時候,往往忽視了《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暗示的另一關鍵人物,即慈禧。慈禧是大清末期的最高領導人,名聲不太好。考諸相應的中共前任領導人,除去胡錦濤,就是江澤民了。習近平反腐以來,有關江澤民的傳言和猜測不斷,這有其左臂右膀周永康、徐才厚的落馬為證,還有其親信、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處於搖搖欲墜中。

確定慈禧影射江澤民,巧的是,曾慶紅名字裡恰恰有一個「慶」字。如果此一猜測坐實,將出乎大陸很多數人意料之外。曾是江澤民在總書記位子上站穩腳跟的高參,一向被視為政治鬥爭的大師。

相對於曾慶紅在境內輿論場的低調,境外有關他腐敗的傳言很多,比如有指其胞弟曾慶淮及其女兒權錢交易的,有披露他有12個親屬移民海外的,有指他海外存款四五百億元的。所謂12個親屬移民海外,正印證了「大清‘裸官’慶親王」的說法。

(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