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鍋搶蓋 中國客日本再掀搶米潮(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2-27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搶購日本電飯煲、馬桶蓋後,日前,中國大陸民眾再度掀起搶購日本大米熱潮,有人不惜花費近1500元人民幣,購買五公斤日本大米,甚至有民眾在淘寶網公開販售日本米。也有網友調侃說:「日本米買回來了,中國水是污染的,這有何用?」

據臺灣《自由時報》引述日本最大的農產品批發商「農業合作社協會全國聯合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遊客繼搶購日本電鍋、馬桶蓋後,又掀起搶購日本大米熱潮。去年中國進口的日本大米是2013年的2倍以上。有民眾甚至在淘寶網販售日本米,並標註:日本米幾乎沒有農藥問題,也沒有重金屬污染。

嚴重污染百姓拒食自家大米

近年來,中國工業化造成土壤及水源污染嚴重。中國環保部去年4月公布的研究指出,有16.1%的中國土壤遭到污染,部分地區的農民拒絕食用自家種植的大米。而廣東《南方日報》2013年引述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公布的第一季度餐飲食品抽驗結果顯示,有近五成的白米及米製品鎘含量超標。

因此,中國大陸有人願意出高價購買日本米。根據淘寶資料顯示,有人以近1500元人民幣的價錢購入5公斤裝的日本米,而另一款日本新潟兩公斤大米,售至338元人民幣。

《日經中文網》報導,不僅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掃貨購米,中國市場的日產大米銷售行情也不斷上漲。今年1月21日起,上海港資百貨商場「久光百貨」食品賣場,銷售日本山形縣產的「艷姬」新米,平均每天可銷售5至6袋;僅1月23日一天,一顧客就購入10袋。而在日本,同一品牌的大米,10公斤的售價約合人民幣200元,中國市場的大米售價高出日本市價的5倍。

隨後,許多網友留言熱議。有網友說:「日本米口感超好,比什麼五常米強多了。」也有網友表示:「太丟中國人的臉,連大米也到日本搶。」另有網友調侃說:「日本米買回來了,中國水是污染的,這有何用?」更有網友提醒,國人應該反思一下我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如此發展下去將會達到一種可怕的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