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被殺案撲朔迷離 模特女友之母發聲(圖)

發表:2015-03-04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1日,人們在俄羅斯莫斯科市中心遊行懷念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CNN報導,俄羅斯被殺的反對派領導人鮑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的烏克蘭女友母親表示,她的女兒正不斷受到來自莫斯科當局的心理壓力。她恐怕,她女兒會被牽連到涅姆佐夫的死亡事件中去。

上週五晚上,23歲的模特Anna Duritskaya與涅姆佐夫一起步行。當時,槍手從距離克里姆林宮大約百米(330英尺)處開槍射殺了涅姆佐夫。
 
Anna的母親Inna Duritskaya說:「她哭著說,鮑里斯被打死了,他就躺在我旁邊。她是如此的震驚,說不出別的話來。」
 
Anna的母親說,她的女兒被提審到週一的凌晨2點。她說,她擔心當局會把她的女兒牽連進這起死亡事件,因為他們曾威脅要讓她的律師遠離她。
 
這名模特住在一名涅姆佐夫助手的公寓,一直受到警察的監視。
 
週一晚,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Yevhen Perebyinis稱,Anna Duritskaya已經離開了莫斯科前往基輔。
 
與著名反對派領導人交往有風險
 
這起暗殺事件導致了國際上各種言論。涅姆佐夫是對普京總統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許多人懷疑克里姆林宮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這起暗殺行動。
 
Inna Duritskaya稱,她女兒知道與著名反對派領導人交往所面臨的風險。
 
她說:「當然,當我聽到她在和他約會時,有點感到震驚。後來,當我見到他本人時,我非常喜歡這個人。他非常坦誠,對我女兒很好,女兒很高興。我不能影響女兒,我的女兒做了她心目中想做的。當然,我很擔心和害怕,但我無論如何也不能改變這件事。」
 
烏克蘭總統:涅姆佐夫要透露的信息將損害俄羅斯利益
 
上週日,數千名涅姆佐夫的支持者聚集在莫斯科,哀悼這位享年55歲、在葉利欽總統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理的反對派領導人。
 
事件發生的當天,涅姆佐夫正準備在莫斯科舉行一個集會,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政策。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上週六說,涅姆佐夫要透露的信息將會損害俄羅斯的利益。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援引波羅申科的話說:「幾週前,我和涅姆佐夫有過一段對話,討論如何建立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鮑里斯說,他要公開俄羅斯軍隊進駐烏克蘭的有力證據。有人會很害怕,但鮑里斯不怕。劊子手們都害怕,(所以)他們殺了他。」
 
女友無法參加葬禮
 
克里姆林宮說,普京譴責這起暗害事件,並責令3個執法機構進行聯合調查。
 
普京總統也寫信給涅姆佐夫的母親。他說,他對她的悲痛表示慰問,並承諾將那些暗殺者繩之以法。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警方說,他們正在尋找一名身高5.7英尺到5.9英尺的短髮男子,這名槍手穿著藍色牛仔褲和棕色毛衣。
 
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將提供300萬盧布(49000美元)作為提供逮捕凶手線索的獎勵。並說,線人將被保證匿名。
 
週一,俄羅斯Dozhd電視臺播出了Anna Duritskaya在獲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的視頻。
 
Anna Duritskaya告訴審查官,她沒有看見是誰殺了涅姆佐夫。但是,當她轉過身來,她看見一輛淺色的車開走了。她說,她的願望就是回烏克蘭的家見到她的母親,她不認為她能參加涅姆佐夫在週二的葬禮。
 
有人指責普京是幕後黑手
 
有推測言論指責普京、普京助理,以及那些厭煩涅姆佐夫活動的人。俄羅斯民運活動家加里•卡斯帕羅夫(Garry Kasparov)說:「我懷疑這是來自普京的直接命令,此事已造成了這種仇恨的氣氛。它(這個暗殺消息)已經通過俄羅斯24小時電視臺(Russian television24/7)傳遍播了俄羅斯。」
 
涅姆佐夫的朋友、政治同事伊利亞•雅辛(Ilya Yashin)更是直接指責普京:「這顯然是一個政治謀殺。我不知道是誰殺了鮑里斯,但我知道,這需要俄羅斯政府和普京親自負這個責任。」
 
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說,普京有不同的理論:這起暗殺事件是一起合同殺人事件,有人企圖挑起政治紛爭。
 
一個在涅姆佐夫被殺地點附近的人說,他認為凶手是普京的一位對手。他告訴CNN說:「我不認為普京會這樣做。我認為這是一些想讓普京難堪的激進團體所為。」
 
涅姆佐夫曾經說過,他可能有遭遇暗殺行動的風險。上個月,他告訴俄羅斯《Sobesednik報》說,他「有點」擔心他母親的憂慮,普京會真地把他殺死。
 
但他補充說:「我不那麼害怕他(普京)。如果我害怕,我就不會領導一個反對黨,做我想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