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被杀案扑朔迷离 模特女友之母发声(图)

发表:2015-03-04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1日,人们在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游行怀念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涅姆佐夫。(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俄罗斯被杀的反对派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的乌克兰女友母亲表示,她的女儿正不断受到来自莫斯科当局的心理压力。她恐怕,她女儿会被牵连到涅姆佐夫的死亡事件中去。

上周五晚上,23岁的模特Anna Duritskaya与涅姆佐夫一起步行。当时,枪手从距离克里姆林宫大约百米(330英尺)处开枪射杀了涅姆佐夫。
 
Anna的母亲Inna Duritskaya说:“她哭着说,鲍里斯被打死了,他就躺在我旁边。她是如此的震惊,说不出别的话来。”
 
Anna的母亲说,她的女儿被提审到周一的凌晨2点。她说,她担心当局会把她的女儿牵连进这起死亡事件,因为他们曾威胁要让她的律师远离她。
 
这名模特住在一名涅姆佐夫助手的公寓,一直受到警察的监视。
 
周一晚,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Yevhen Perebyinis称,Anna Duritskaya已经离开了莫斯科前往基辅。
 
与著名反对派领导人交往有风险
 
这起暗杀事件导致了国际上各种言论。涅姆佐夫是对普京总统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许多人怀疑克里姆林宫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这起暗杀行动。
 
Inna Duritskaya称,她女儿知道与著名反对派领导人交往所面临的风险。
 
她说:“当然,当我听到她在和他约会时,有点感到震惊。后来,当我见到他本人时,我非常喜欢这个人。他非常坦诚,对我女儿很好,女儿很高兴。我不能影响女儿,我的女儿做了她心目中想做的。当然,我很担心和害怕,但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变这件事。”
 
乌克兰总统:涅姆佐夫要透露的信息将损害俄罗斯利益
 
上周日,数千名涅姆佐夫的支持者聚集在莫斯科,哀悼这位享年55岁、在叶利钦总统执政期间担任副总理的反对派领导人。
 
事件发生的当天,涅姆佐夫正准备在莫斯科举行一个集会,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政策。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上周六说,涅姆佐夫要透露的信息将会损害俄罗斯的利益。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波罗申科的话说:“几周前,我和涅姆佐夫有过一段对话,讨论如何建立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鲍里斯说,他要公开俄罗斯军队进驻乌克兰的有力证据。有人会很害怕,但鲍里斯不怕。刽子手们都害怕,(所以)他们杀了他。”
 
女友无法参加葬礼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谴责这起暗害事件,并责令3个执法机构进行联合调查。
 
普京总统也写信给涅姆佐夫的母亲。他说,他对她的悲痛表示慰问,并承诺将那些暗杀者绳之以法。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警方说,他们正在寻找一名身高5.7英尺到5.9英尺的短发男子,这名枪手穿着蓝色牛仔裤和棕色毛衣。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将提供300万卢布(49000美元)作为提供逮捕凶手线索的奖励。并说,线人将被保证匿名。
 
周一,俄罗斯Dozhd电视台播出了Anna Duritskaya在获释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视频。
 
Anna Duritskaya告诉审查官,她没有看见是谁杀了涅姆佐夫。但是,当她转过身来,她看见一辆浅色的车开走了。她说,她的愿望就是回乌克兰的家见到她的母亲,她不认为她能参加涅姆佐夫在周二的葬礼。
 
有人指责普京是幕后黑手
 
有推测言论指责普京、普京助理,以及那些厌烦涅姆佐夫活动的人。俄罗斯民运活动家加里•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说:“我怀疑这是来自普京的直接命令,此事已造成了这种仇恨的气氛。它(这个暗杀消息)已经通过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Russian television24/7)传遍播了俄罗斯。”
 
涅姆佐夫的朋友、政治同事伊利亚•雅辛(Ilya Yashin)更是直接指责普京:“这显然是一个政治谋杀。我不知道是谁杀了鲍里斯,但我知道,这需要俄罗斯政府和普京亲自负这个责任。”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普京有不同的理论:这起暗杀事件是一起合同杀人事件,有人企图挑起政治纷争。
 
一个在涅姆佐夫被杀地点附近的人说,他认为凶手是普京的一位对手。他告诉CNN说:“我不认为普京会这样做。我认为这是一些想让普京难堪的激进团体所为。”
 
涅姆佐夫曾经说过,他可能有遭遇暗杀行动的风险。上个月,他告诉俄罗斯《Sobesednik报》说,他“有点”担心他母亲的忧虑,普京会真地把他杀死。
 
但他补充说:“我不那么害怕他(普京)。如果我害怕,我就不会领导一个反对党,做我想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