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穹頂之下 世界空氣最好10大城市(組圖)

發表:2015-03-0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6日訊】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由原央視主播柴靜自費拍攝的記錄片《柴靜霧霾調查:穹頂之下》講述中國多座大城市嚴重的霧霾現象,牽扯著每個人的心,一經播出便引起國人轟動。 那麼,世界上空氣質量最好的國家都是在那兒呢?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了一份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十大城市報告,評判的標準是首要條件就是空氣質量,然後是氣候條件、地理環境為基礎,所評選出10大城市。


排在首位的是位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網路圖片)


排在首位的是位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網路圖片)

聖塔菲

位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坐落在洛磯山腳下,海拔約二千公尺左右,是一個極具異域風情的小鎮。這裡的處處可以看到暗黃色、方正沒有棱角的房子,樸拙得像是被風化的岩礁。每逢日落時分,這裡就是一片的鮮紅,吸引了全世界的人們。蜿蜒的小路、長著當地花草的園子和四周的山景都叫人心曠神怡。以年均6微克/立方公尺的PM10排在了首位



溫哥華排在了第二位(網路圖片)

溫哥華

由於加拿大位處北極圈附近,給人的感覺就是遍地冰雪。但位於太平洋邊上的溫哥華,由於屬於暖性海洋性氣候,即使冬季的氣溫也在0度以上。浩瀚海洋和美麗山巒環抱的溫哥華,有一望無際的金色海灘、蒼青翠綠的原始森林、又有繁華都會的熱鬧與便利,絕對是一個氣候宜人的移民選擇地之一。2010年國際上選擇‘最適居住的城市’被評為首位。2010年統計溫哥華總人口約240萬左右,其中華人約45萬,是加拿大華人最多的一個城市。溫哥華以PM10年均8微克/立方公尺,排在了第二位。


日內瓦被譽為‘世界花園’(網路圖片)

日內瓦
被譽為‘世界花園’的日內瓦,位於瑞士的西南部,背依西朗山,面臨日內瓦湖,自然環境極其優美,是一美麗、幽靜、清潔的花園城市,市區街道不寬闊,卻整齊非常,樹木青翠蔥鬱,凡有空地之處,綠草成茵,百花吐艷,特別潔淨。 PM10年均10微克/立方公尺。


美國首都華盛頓(網路圖片)

華盛頓

做為美國首都的華盛頓高樓大廈林立,但這裡綠化面積特別廣,綠草地更是一片又一片,各色鬱金香隨處可見。除人行道和馬路外,看不到一塊黃土。街道旁栽樹,庭院裡種花,大樓外種攀援植物,室內也擺放盆花樹木,有的還鋪上塑膠草坪等。2011年華盛頓公布的PM10年均12微克/立方公尺。


蒙特婁有‘小巴黎’‘浪漫之都’等稱號(網路圖片)

蒙特婁

蒙特婁位於北美,處處充滿了法蘭西情調都是歐式風格的建築,連這裡常用的語言都是以法文為主。這也使的蒙特婁有了‘小巴黎’‘浪漫之都’等稱號,又因為這裡的哥德式教堂眾多,蒙特婁也被稱為‘尖塔之城’。推薦景點有聖母大教堂、卡第耶廣場、皇家山公園、蒙特婁植物園、蒙特婁塔、中國城等。PM10年均14微克/立方公尺。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網路圖片)

維也納

奧地利首都,人均佔有綠地面積近70平方公尺。市區的西部和南部都是蒼翠欲滴的森林。多瑙河由北向東流經市區,沿河兩岸林木蔥籠,花草茂盛,四季飄香,加上大小1000多處公園,市區內到處林木蒼翠,綠草如茵,景色宜人。 PM10年均14微克/立方公尺。


華沙人均佔有綠地面積為世界各國首都中第一位(網路圖片)

華沙

為波蘭首都,華沙人每年堅持不懈地植樹、種草、栽花,綠化總面積已達14.4萬公頃,幾乎處處是公園。從市區到郊區大小公園有70多處,市區內所有街道兩旁都綠樹成陰,街頭草坪連片,人均佔有綠地面積為90平方公尺,為世界各國首都中第一位。 PM10年均15微克/立方公尺。


坎培拉澳大利亞首都(網路圖片)

坎培拉

為澳大利亞首都,是最早聞名於世的花園城市。綠化面積佔城市總面積的60%,人均佔有綠地面積約71平方公尺。機關、學校、工廠、城市居民住宅區均以較大的合歡樹以及藤蔓、薔薇作籬笆,一年四季花木蒼翠,空氣清新,水源豐富,是具有田園風光的現代化花園城市。PM10年均15微克/立方公尺。


邁阿密(網路圖片)

邁阿密

從海洋大道到華盛頓和科林斯大道,你會看到很多20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建築,這些建築呈現出冰激凌顏色,透露著典型的邁阿密風味。事實上,在邁阿密沙 灘和南部沙灘有800多棟這樣的地中海復興和邁阿密現代風格相結合的彩色房屋,在陽光下散發出彩色的魅力。PM10年均17微克/立方公尺。


排名第十位哈瓦那(網路圖片)

哈瓦那

古巴的首都,西印度群島中最大城市和著名良港,也被稱為‘繁花似錦’的花園城市。該市的每個居民院裡都是鮮花盛開,綠樹成陰,居民的陽台上,看不到一根晾衣服的繩子和桿子,只有藤蔓的葉子隨風飄動。每個樓梯上都擺著一盆盆鮮花,樓梯拐角的平台上,也擺有盆花。PM10年均18微克/立方公尺,排名第十位。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