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上海近千訪民進京告御狀(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06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期間,上海近千訪民紛紛進京上訪,希望藉此陳情申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採訪報導)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召開期間,北京當局加緊打壓維權人士和申訴冤情的上訪人士。上海、廣東及江蘇等地的訪民遭到當局嚴控,並出動眾多警力清查上訪村及廉價旅社,許多維權人士、異議人士被關押到黑監獄久敬莊,據進京上訪的維權人士講,已有五千人被關於此,年齡最小的六歲,最大的八十歲。


兩會維穩 ,全國各地五千訪民進京上訪被關到黑監獄。(網路圖片)

來自上海浦東新區的25名維權人士2015年3月5日上午被警方押送至久敬莊,其中名為黃海燕的女士至今下落不明,不知被警方關押在何處,其家人非常擔心。另有包括孫寶妺、王佩雲、黃怡芳、蔡孝敏、韓素芳、蔡培奮和趙國彪在內的七名維權人士被關押長達24小時,6日中午才被送至北京接濟中心。他們7人被關進久敬莊時,整晚上只能坐在小椅子上,又冷又餓,很辛苦。

蔡培奮女士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是上海市閔行區市民,父親蔡根生的住宅原坐落在浦東新區高行鎮北蔡家宅,建築面積120.3平方米。2008年9月,老屋房頂被人掀開,三面牆被敲成了三個大洞,之後,上海外高橋保稅區開發股份公司在無房屋拆遷許可證的情況下,把其父親的住宅莫名夷為平地,宅基地佔位己有。為此,蔡女士從08年始一直代父維權上訪。

趙國彪女士也因房屋被強拆而上訪維權,據趙女士介紹,其合法居住在上海市浦東新區行政管轄區內,卻在不同的時間裏都遭遇了非法動拆遷、被合同欺詐、被侵犯人身權和財產權、遭到違法行政強遷等事件,一直未得到當局的安置與補償。趙國彪表示,在之後的辛酸維權路上,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莫須有罪名,對其迫害行政拘留2次,之後,當局還不斷騷擾恐嚇,並監聽她的電話。

蔡培奮和趙國彪說,在兩會期間進京上訪,是因為合法權益得不到合理的補償,得不到合理的解決。並表示堅持與腐敗勢力抗爭到底,決不屈服於強權之下。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女士對外媒表示,「一年一度召開的人大、政協‘兩會’本應是民眾申訴冤情,解決問題的機會,‘兩會’代表也有責任聽取民眾的反映。但是,民眾這種本應受到憲法保護的權利不僅被當局剝奪,而且還遭到打壓迫害。」

2014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中國的人權狀況時,吳海龍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說,中國政府正全力貫徹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以「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為主要特徵的和諧社會。中國人權敦促中共政府言行一致,立即停止對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的監視和騷擾,切實保證中國憲法所賦予民眾的合法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