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奇的古文明國度(組圖)

作者:王斌 發表:2015-03-0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城外40公里的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遺蹟和太陽神金字塔(圖/王斌)

墨西哥有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早有耳聞墨西哥是美洲大陸上璀璨古文明的中心,奧爾梅克文明(Olmec),尤卡坦(Yucatan)半島上舉世的著名而非常神秘的瑪雅文明,還有托爾特克文明和阿茲特克(Aztec)文明都在這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同時還有許多遺蹟很可能是本次人類文明之前時期,也就是6000年前大洪水之前,超越現代的文明留下來的。

當然本次人類文明史上最為神秘的非瑪雅文明莫屬。它似乎是從天而降,在最為輝煌繁盛之時,又戛然而止。給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困惑。而現代瑪雅人的後裔早已失去了祖先的智慧。

瑪雅曆法(太陽曆)把一年分為18個月,他們測算的地球年為365.2420天,現代人測算為365.2422天,誤差僅0.0002天,就是說5000年的誤差才僅僅一天。瑪雅人的金星歷測算的金星年為584天,與現代人的測算5000年內的誤差僅為700秒(11.6分鐘)。在計時上,瑪雅人有一個稱為阿托盾的時間單位相當於23040000000個日(6千3百多萬年)。

一阿托盾的單位相當20個卡拉盾也就是1152000000天,而一個卡拉盾等於20個匹克盾即57600000天。這樣一些巨大的時間單位,只有在測量星際距離和星際航行時才可能需要用到。

瑪雅人還有一種「卓爾金歷」。這種曆法從何而來,實在令人費解。它把一年分為13個月,每月20天。這種曆法不是以地球上所觀察到的任何一種天體的運行為依據的。有人認為,卓爾金曆法是瑪雅人的祖先依據另一個至今我們尚不知道的星球制訂的。

這種曆法中記載了「銀河季候」的運行規律,據這個曆法:我們的地球現在已經在「第五個太陽紀」了,這是最後一個「太陽紀」。

在銀河季候的這一段時期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5100多年的「大週期」。時間是從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在這個「大週期」中,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地球通過這束射線需要5125年之久。

到今天已經接近尾聲了。從1992年到2012年這20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同化銀河系(galactic alignment)」之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他們稱之為「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而在「地球更新期」過後地球將走出銀河射線,進入「同化銀河系」的新階段。


在飛機上拍攝日落中的墨西哥大地(圖/王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