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掃蕩非法月子中心(圖)

發表:2015-03-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轄屬的國土安全調查處(HSI)等多個聯邦與地區執法單位,3日在南加州三縣洛杉磯、橙縣(Orange County)、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 County),就兩年多來臥底調查鎖定的三家大型華資月子中心經營的37個據點,進行突擊調查與現場蒐證。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3日回應,駐外單位將先瞭解該案情況,除協助涉入此事件的中國公民外,並將配合美方提出的相關調查行動。

本次聯邦執法機關出動上百名探員,於3日清晨同時突擊37個月子中心據點,調查行動直到下午才陸續收隊,根據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提供的三份搜查令資料顯示,此波行動乃鎖定針對中國孕婦為目標的華資月子中心營運者的蒐證調查。本次調查行動中,暫未有任何涉案業者或孕婦遭到逮捕。搜查令指出,月子中心業者透過大量的公開宣傳,號稱提供「生產旅遊」或「在美分娩」等服務,並強調新生兒取得美國公民的各項優點,包括在美國教育的優勢與未來家長可透過子女申辦移民等福利。月子中心收取1.5萬至5萬美元費用,教導懷孕婦女如何通過面試取得旅遊簽證,並在孕婦順利入境後安置她們和協助安排生產事宜。

本次執法行動在南加州地區37個據點搜查,包括了羅蘭崗(Rowland Heights)、核桃市(Walnut)、爾灣(Irvine)、米慎維荷(Mission Viejo)、蘭丘庫卡蒙卡(Rancho Cucamonga)等城市。遭鎖定蒐證的三間華資月子中心為優孕美國月子度假會所(You Win USA Vacation Resort)、快樂寶寶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星星月子護理中心(Star Baby Care)。沒收逾百中國孕婦護照

由於此波調查執法,在蒐證現場取走了涉案孕婦與家屬們的護照、身份資料等相關證件,預估約有上百位中國公民被取走了護照文件。洛杉磯中領館新聞發言人邢磊3日下午回應,該館正在向美方相關單位溝通瞭解案情,當前尚未有任何中國公民向洛中領館提出求助,不過駐外單位當將協助中國公民,和配合美方調查行動。美國此次大舉掃蕩月子中心,調查各與欺詐相關的犯罪,並不是來美生孩子違法,而是由此發生的欺詐犯罪行為,觸動了美國的司法底線。搜查令顯示在兩年多前美國輿論大幅報導中國孕婦的生育旅行後,該局透過跨國臥底行動調查搜證,確認華資月子中心涉及簽證稅務欺詐、欺詐福利、洗錢、共謀等多項嚴重的犯罪項目。

一不願具名的移民業者透露,在兩年多前美國《CNN》、《時代雜誌》、《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媒體,大幅報導華人月子中心經營和遭地區民眾抗議的消息,且當時就有許多媒體抨擊這類「地下產業」涉及逃漏稅、簽證詐欺等違法行為。月子中心這種透過「串供詐欺」騙旅遊簽證,和宣揚「蹭美國福利」來謀私人利益的不繳稅產業,當然觸及了講究「誠實申報」的美國政府的逆鱗,被調查和嚴打是遲早的事。孕婦取得旅遊簽證是否涉及欺詐,將是本次涉案孕婦將會面對的可能指控。對於許多人擔憂,若坦言要到美國生孩子將無法取得簽證,據本報調查,近日一北京孕婦楊太太,在北京美國領事館面談時坦言要到美國生小孩,並說明自己第一胎是女兒,夫婦倆想生第二胎卻違反中國法規,遭到地區執法單位要求打胎,因此她必須到美國生兒子。最終也順利取得了簽證,並來到南加州生產。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