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擁抱「光輝歲月」 三大板塊宜關注(圖)

發表:2015-03-12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指數近期漲勢強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2日訊】強勢美元的最大底氣,來自於不斷復甦的美國經濟。無論是就業、房地產還是製造業,美國經濟全面復甦的趨勢已經難以撼動。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預計,2015年美國經濟將實現3.2%的增速,超過2009年經濟衰退結束以來2.2%的平均年增速。高盛此前還建議投資者堅持做多美元,認為美元目前是在「光輝歲月」期,升勢在今年將進一步擴大。

因市場預計美聯儲加息在即,美元指數近期不斷走高。北京時間3月11日18:30左右,美元指數突破99.40,創2003年4月以來的近12年新高。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因為在市場持續擔心美國庫存持續增加之際,令持續低迷的原油市場遭受更大打擊。原油指數仍徘徊在50美元附近。有分析人士指出,把美元的因素,以及原油產量等因素加起來,目前原油市場的供需面也難以支撐油價。

市場人士認為,一旦美元持續呈現強勢之態,原油下跌空間仍然較大,而受益於油價下跌的行業首推交通運輸行業,交通運輸行業的景氣度與油價呈現顯著的負相關關係,特別是航空業,燃油成本已經佔到航空公司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如果油價大跌,交通運輸行業的成本存在大幅回落的空間。

間接受益行業汽車行業,油價下跌有望提升汽車行業的消費意願,不過提升不會很明顯。而化肥化纖和塑料行業的原料價格對原油價格非常敏感,原油價格變化對其影響亦較大。另外,原油價格下跌對中國原油進口是利好,有利於降低生產成本,改善中下遊行業盈利狀況。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