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嚴防政變 中央警衛局換將(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12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持續打虎之下,當局急於調整北京的安保體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中將,日前被證實外調北京軍區。有報導說,習近平曾遭兩次暗殺,中央警衛局並沒有盡職到位。在持續打虎之下,調整北京的安保體系是當務之急。

中警局曹清外調 習近平換上親信

據多家港媒今日(3月12日)報導,身兼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和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中將,近日在北京參加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時,被發現佩戴北京軍區臂章,證實已外調北京軍區。

此前有報導說,繼清理中央辦公廳後,中共兩會前夕,中央警衛局人事大換班,原局長曹清平調任北京軍區副政委。原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另一名副局長王慶調離警衛局,出任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但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報導。

據悉,1952年出生的曹清是河北平山人,長期在中央警衛局服役,早年擔任過葉劍英的衛士,還曾參與過逮捕「四人幫」行動。2006年升任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2007年接替由喜貴任局長,2011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2年12月入選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新任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曾任中共王牌軍38軍軍長。調入中央警衛局後,據稱得到習近平賞識,被安排為貼身警衛。

《明報》有分析文章認為,曹清的去職,顯示習近平加緊更換中樞敏感崗位的人選。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簡稱中央警衛局、中辦警衛局、中警局等),隸屬於總參,是中辦下屬的軍級單位,由中辦直接領導,負責保衛中共主要領導人和軍方主要領導人安全等。

傳習近平曾遭暗殺未遂 中警局被指失職

《東方日報》今日刊發文章稱,京城安保體系中的最核心層由中央警衛局負責,包括中南海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貼身保安。從過往歷史看,誰掌握了中央警衛局,誰就掌握了中南海,也就掌握了軍權。

文章認為,在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拿下週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大老虎,有關貪腐勢力伺機反撲的傳聞不斷傳出。在這樣的大背景之下,調整北京的安保體系自然是當務之急。

據報,習近平曾有段時間神秘失蹤,官方稱其游泳時背部受傷,但有傳聞指他在此期間遭到周永康組織的兩次暗殺,一次是製造車禍,一次是醫院打毒針。而中央警衛局在那段非常時期並沒有盡職到位。

而在中共十八大前,中警局曾深度介入政治漩渦。令計畫在兒子令谷車禍喪生後,曾非法調動中央警衛局封路,引發中警局可能被調動來發動政變的擔憂。

中南海防亂 習近平京城換將頻頻 

在去年底開始的中共軍方高層將領大調整中,在直接關係中南海防衛的將領調整動作不斷。

在中警局局長換人之前,國防大學原校長宋普選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北京軍區原參謀長白建軍任副司令員,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原政委高東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軍區原司令員史魯澤升任北京軍區參謀長。2月22日陸媒報導,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證實已任北京市委常委。

其中,新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新任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曾任31軍政委。兩人均明確被認為是習近平東南軍親信軍頭。

而據分析,姜勇調任北京衛戍區政委,雖然只是平調,但是控制著北京衛戍區和中央警衛局兩大強力部門,等於將整個京城局勢置於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