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醜女」倡議反霸凌記錄片太感人(圖)

發表:2015-03-16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拉斯奎茲前天在「西南偏南」影展現身。翻攝《愛爾蘭獨立報》

【看中國2015年03月15日訊】還記得以TED演說激勵千萬網友的「全世界最醜女人」維拉斯奎茲嗎?她罹患罹患全球僅3人罹患的「全身脂肪失養症」(lipodystrophy),無論吃多少都長不出脂肪,卻因奇特外表遭嚴重霸凌。但她沒有屈服於網友的狠毒言語,成為保護霸凌受害者的勵志演說家。一部關於她的記錄片前天公映,描述她從當年想了斷性命的少女,蛻變為激勵人心的演說家。現僅26歲的她,正推動聯邦政府立法反霸凌。

維拉斯奎茲除「全身脂肪失養症」外,去年又被確診罹患另一種罕病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因結締組織有缺陷,無法將特定組織固定。她出生時不到2000公克,如今右眼全盲,左眼也視力不良,進出醫院無數次,接受聽力治療、全腳掌重建等手術,氣管、食道也都有問題。

在前天於德州「西南偏南」(SXSW)影展首映的《勇敢的心》(A Brave Heart)記錄片中,她說17歲那年某個下午,為聽音樂開啟YouTube網站,卻無意間看到一段說她是「全世界最醜女人」的高點閱率影片。雖然自幼就因外表備受譏嘲,但看到「她父母怎麼沒把她墮掉?」「在路上看到她,眼睛會瞎掉。」「她該對自己腦門開槍!」「放火燒死牠!」等霸凌留言,仍讓她的心沉到谷底,痛哭無數個夜晚。

但她沒有因此屈服於霸凌。2013年,24歲的她發表了一場TED演說,講述她如何對抗霸凌,自行定義「美麗」,風趣的言談、穩健的颱風,吸引逾千萬人收看。這場演說「扭轉了一切」,也讓大學主修傳播的她,順利成為勵志演說家。

如今維拉斯奎茲的YouTube頻道已有31萬人訂閱,她也和一位女兒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母親,一同推動聯邦眾議院通過反霸凌法案。《勇敢的心》導演波朵說,維拉斯奎茲承受的刻薄嘲諷,少有人能出其右,「但她不僅不放棄、還選擇寬宥與奮鬥。」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