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用!美國買二手車買車攻略(圖)

發表:2015-03-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或移民美國,擁有一部車子代步,不但省時而且在生活上也很需要。但是如何買一部適合自己的車子,若是買舊車,這裡先整理非常實用,二手車買車攻略供參考:到底買新車還是二手車?

要選擇一輛車,開個一兩年,很多人都在想,到底是該買新車還是二手車?先來談談二手車,二手車在美國市場佔得銷售量是非常之大的,購買者大多數都是大學生。二手車價格相對低廉是肯定的,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車況了,買車最重視的就是車的性能以及安全係數,這兩點二手車不像新車可以做到完全保障。很多時候,留學生面對的問題就是不知道這臺車是否有什麼問題,即使是report上面記錄了一切,但是也不能夠知道這臺車潛在的危險因素,所以二手車對於留學生是有好也有壞的。

比如,有些同學買了輛3000美元的二手車,開了不到3個月,就發現車沒法加速了,只能空擋滑行。到車行一問,原來是變速箱出了問題,修理費要1300美元,這啞巴虧也只能自己嚥下去了。

新車對於二手車而言最能夠保障的就是質量了,新車能夠提供消費者一個放心,能夠保障消費者的最大利益,車的性能,安全性都能夠有最好的保障。這點是二手車永遠做不到的,但是價格也確實會升高,荷包鼓鼓的小夥伴如果資金足夠,那就去看自己的 Dream Car吧。

買二手車要看什麼?

既然選擇了二手車,那就要看看二手車我們最看重什麼,因為是已經有人開過的車了,當然希望的是狀況少出,能夠繼續開下去了。因為買二手車最擔心的就是舊車經常壞,修車的費用傷不起。

根據北美《省錢快報》推薦,要獲取最可信的耐用性報告,推薦閱讀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雜誌。這個雜誌為了公正,不接受任何廠商廣告,包含各種各樣的產品評價,對日常生活很有幫助。關於舊車,他們更是每年都有詳細評測數據,由大量的修車廠傳來數據(基於被送修的比率),給出近10年各款車的耐用性評測。如果只是買車看看,可以就去書店或是有的圖書館翻翻。訂閱一下也不錯,其他內容也都很精彩。

當然,根據該雜誌測評,有著出色成績的二手車多數還是在日本車裡,例如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

如何尋找二手車?

一般尋找二手車,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去車行或是通過車主直接購買。那麼這兩種到底該如何選擇?

如果是想通過車主直接買,可以上craigslist.org,選擇自己的城市,然後在for sale裡找到cars and trucks,點進去,然後選擇BY-OWNER ONLY,這時候你就進入了你所在地區的二手車主的廣告貼子了。

賣主大多會參考一個估價網站KBB的價格。看到心理價位的車,根據Model(車型),Year(年份),里程數(mileage)等,可以通過KBB private party, good condition的價格(http://www.kbb.com/used-cars)。

不過如果賣主標價比這個標價低很多,要小心注意了,車子可能會有大問題(有過事故(accident)、保費後重修的車(rebuilt car)、車子主要部件有問題、純騙子等等);當然,也不排除運氣好,剛好賣主非常著急賣車或者賣主不知道KBB的可能。

另外,在Craigslist上看車的時候要留意,有些專門倒賣車的個人會假扮車主在上面賣車。根據一些留學生的反映,有些「小dealer」會把一些有毛病的車做做手腳,外行買的時候不容易看出來,可能剛開一段時間也OK,但日子久了,毛病可能就會顯露出來了。

另外一個就是通過車行即Dealer,那麼可能車的價格要比從車主那裡直接買到貴上至少一千美元,因為Dealer守著一個店舖人家是要賺錢的,而且要加10%左右的稅。

而私人賣車不交稅,而且他們不會想賺你的錢,大部分的人還是根據KBB定價,甚至有人不懂得定價。如果你願意花時間去找車的話呢,推薦大家從私人車主那裡買車,如果比較著急用車,就多花點錢去找車行吧。

而車行之間也有分化,有些人是大車行,有些是私人車行。如果你的預算在一萬以下,找大車行,因為如果只有車價貴一點,大的車行才有利潤空間,在那裡賣的車一般都是在一萬以上,甚至兩萬三萬,1萬以下的車選擇很少。

選准車網上查詢車況做選擇

要求VIN號碼,查CARFAX REPORT。通過VIN#,可以得知該車準確狀況情況丶多少車主丶引擎信息和排量丶有無車禍丶生產記錄丶里程數丶維修記錄丶交易歷史等。如果這其中發現問題或者與車主所說不符的,就可以不考慮了。

另外,買二手車一定要clean title(無車禍),salvage title屬於報廢車,千萬別買,哪怕看著再好。有過車禍報告的車,看看是不是紅色的提醒,紅色提醒屬於比較嚴重的,藍色的提醒是一般的損傷,沒什麼關係。

以下是兩個最權威的查詢網站:http://www.autocheck.com/和http://www.carfax.com/。

建議,查詢VIN#是非常貴的,所以如果不是長期作戰,可以選擇幾個要買車的朋友一起合買。

查詢KBB,預估價格KBB(http://www.kbb.com/)是比較權威的評估二手車價格的網站,而且還能全面瞭解車子的性能。它的一大好處是可以估計車子走local和free way的油耗,在這油價居高的時代是很人性化的。

一般來說,十年左右的車子,就算保養再好,車況都在fair(一般)和good(良好)之間,所以估價時候可以參考。

當面交易:驗車、試車

Engine(引擎)和Transmission(變速箱)是心臟部分,如果壞掉,可能需要至少一千刀以上的維修甚至更換費用。Engine和trans有異常的,堅決不能冒這個險。除非,你自己心裏大概知道這車有哪些地方需要花錢修,大概多少錢,哪些地方有潛在問題,已經做好全面的心理準備。

引擎檢查:看發動機上的出產號是否和車體是一樣的;冷車啟動聽聲音,噪音太大就不太好了;引擎油拉出來看看是否清涼原色(黑的話不好,耗油且不給力,還有smog check的問題);試開時候關門關窗,從內部聽噪音情況;停車不熄火的時候感覺一下有沒有顫抖。

變速箱:首先是看,趴在車下看看變速箱和引擎底下有沒有漏油,或者是油跡。有一定不能買,修起來非常貴,而且影響車的性能;如果是自動擋車,看看挂擋的時候車是否抖動,尤其是挂倒擋時;開車時候看看換擋是否順暢;另外,問下多久換次油(3000英里換一次最好),把油栓拉出來看看油的顏色,黑色不好。剎車:加快速以後猛剎車,看看好不好;問問換沒換過剎車片,十年左右的車都要換。看好了之後,這個時候可以跟車主認真地談價錢了,先設定「基準價格」:非四大神車(Accord,Camry,Corolla,Civic)的,就按KBB good condition開始。

Mechanical check不可省

達成一致了,去做Mechanical Check,其實就相當於一個大致的機械檢查。這時候提醒留學生們要考慮清楚了,如果沒什麼大問題就真的要買了,因為Mechanical check通常要買家付錢的,$20-100之間。這裡第一推薦的還是車行,他們真的很專業,打電話預約說覺得自己的車子哪些地方有毛病,能不能檢查一下。

有留學生同學反映,去過Toyota和Acura的,那裡的機修師傅都不錯。剛開始是免費檢查,除了需要拆開檢查的大部件(如果大部件有問題的話,那就可以考慮看別的車了),他們基本上能一針見血的告訴你問題所在和解決方案。如果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問題,他們會再通知你,

徵求你的同意後再檢查。

第二推薦的是熟悉的機修師傅,告訴他們你不確定車的問題,要讓他們試駕再檢查。記住這個,一定要讓師傅試駕!很多機械問題不試開是沒辦法檢查出來的。檢查沒什麼大問題,最終價錢達成一致後,去做Smog Check即車輛尾氣排放檢查($25-$50)。如果這個當年沒有做過,推薦一定要做,因為這個是你買車後註冊title的必需信息。Smog Check是DMV規定的一年或兩年車主必須做一次,才可以去註冊。這邊還是很注意環保的,你也不想自己開個黃標車到處跑吧……

如何順利拿到車子

開車上路之前趕緊買保險,可以網上先做一個顧家,然後可以網上直接購買。保險的費用必不可省,但是也比較貴,從半年200-1000不等。一般說來,新司機會比老司機的保險費用貴,所以新同學們做好了比美國同學多交保險費的準備吧。保險條約一般都比較複雜,網上有很多。美國的保險公司客戶是最活躍的,保險以後可以隨時換,而且會把剩下的錢返給你。

最後,帶著心愛的車子去DMV註冊車子和辦車牌,帶上駕照或permit和車的Title就可以了。

到這裡,恭喜你,終於完成了在美國的一件人生大事!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