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眼中不講禮貌不講衛生的中國人(圖)

發表:2015-03-20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人對中國以及中國人有什麼看法呢?

1、勤勞

中國人講究勤勞,但在英國人看來,勤勞這個詞,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詞。

如果讓他們沒有假期,沒有度假,一年不無故曠幾次工,對於他們來說是不可想像的。而早期到達英國的大多為香港人,而且他們大多以開餐館為主,餐館的營業時間又並不與英國人的日常時間同步。

所以,造成中國人不願意加入到英國主流社會的印象。中國大陸的留學人員來到英國家中大多沒有過多的錢支付在英國的費用,所以,打工是必然之選。而且要沒日沒夜的幹,才可以支付英國高昂的生活費用,如此的中國人在英國的勤勞是其必然的選擇。

2、不講究禮貌

由於中國的崛起,大量的留學和在外工作人員走進英國,而且逐年增多。英國人對中國人的不好印象,主要是由於,中國自身的社會因素和多年來養成的不良習氣。比如,中國國內的公共汽車是要擠的,他們叫做擠公共汽車,上車以後佔個座位,這在中國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此時發生在英國,則會被人嗤之以鼻,被人所不齒。在英國,上公共汽車是要排隊的,汽車的前排座位是要讓給老人和殘障人士的。

3、不講究衛生

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在中國並不算什麼新鮮事兒。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中時常可見到有關於中國街區的報導。當然,這些年中國人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是,你如果看到,一個盛大的聚會過後,流下來的是一片杯盤狼藉的時候。你會想些什麼?和英國人處久了以後,你會發現,英國人其實很討厭這種行為。英國人的囉嗦,有點兒像《大話西遊》裡的唐三藏。凡事兒都要嘮叨個沒完沒了,好像你對衛生常識一無所知,好像你來自於一個未開化的民族。

4.中國人吃狗肉,和虐待動物。

5.香港還是英國的殖民地。

6.廣東人(包括香港人)與中國人不同,英文廣東人(Cantonese),中國人(CHINESE)。

7.他們說喜愛Chinese,請別誤會。他們有可能大多時候說的是,喜歡吃中餐(CHINESE)。

8.中國的瓷器最好。

9.中餐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味食品。

10.有人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中國,而知道有香港。

11.很多人不知道中國在哪裡。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