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事了?大批警察2次闖入政協閉幕會抓人(圖)

作者:陳宇霆 發表:2015-03-24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0日成都市金牛區政協閉幕大會上警察闖入現場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宇霆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披露,在今年2月成都市金牛區政協閉幕大會上,大批警察2次衝入會場抓捕記者和大會工作人員,區政協副主席被限制人身自由。此事被發布到網路後,引起軒然大波。

據大陸《長江商報》3月22日披露,2月10日,成都市金牛區政協六屆四次會議閉幕大會上,大會主持人申勇因插入一項要求「肅清李春城在金牛區影響」的表決議程引起與會其他人的不滿,閉幕大會隨即被強行休會,大批警察和便衣先後兩次衝進會場,抓捕記者與大會工作人員,收繳會議視聽資料,作為大會主持人的申勇也隨後被限制人身自由。此事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目前相關報導在大陸網站被全部刪除。

報導稱,2月13日晚23時59分,成都市金牛區區委統戰部部長、金牛區政協副主席申勇在電話裡告訴《長江商報》記者,他目前被市紀委控制在金牛區政府大樓裡。3月3日下午,長江商報記者在金牛區政府大樓7樓的申勇辦公室,如約見到了申勇。

現場實錄

據悉,10日下午14時左右,金牛區政協召開常委會,會議由金牛區政協主席李凱威主持。申勇提議在決議草案中加入「肅清李春城在金牛影響」的相關文字,李凱威表示反對。

一小時後,成都市金牛區政協六屆四次會議閉幕會由申勇主持。大會進行到約一半時,作為大會主持人的申勇發言,「李春城長期插手金牛區事務造成惡劣影響,全體政協委員應圍繞李春城遺毒,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民主監督。同意的請舉手錶決。」

申勇告訴《長江商報》記者,到會的200多名政協委員大多都舉手錶示同意,但李凱威舉手錶示反對。金牛區區委書記劉玉泉講話時,並沒按照原定議程發言,而是說了句「表決無效」,後又說「休會」,就離開了會場。區委、區政府、區人大、區政協等坐在主席台上的幾套班子的隊伍也跟隨離場。

當時會場的照片顯示,大會主席台上除了申勇外,空無一人。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參會的政協委員們一時手足無措,大部分仍坐在座位上等待張望。此時,仍然坐在主席台上的申勇要求政協工作人員維持會場秩序,但沒有人響應,接著麥克風被切斷。不久,一名賈姓警官帶領十多名便衣安保人員進入會場,意圖將仍在會議現場提供服務的兩名統戰部工作人員帶走。

一名政協委員告訴《長江商報》記者說,會場此時開始混亂,不少政協委員驚愕之餘,大聲指責警察衝進會場抓人。由於申勇曾經長期擔任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分局局長、金牛區政法委書記,不少警員都是他的舊部。申勇制止賈姓警官,該名賈姓警官隨後服從了申勇的命令,被教育一番後帶人退出了會場。

過了不久,一群便衣2次衝進會場,將在會場的盧正強、趙東方等統戰部的工作人員反扭雙手抓走,隨同被帶走的還有4、5名現場採訪的記者。申勇隨後也被強行帶到5樓區委辦會議室。

大樓的監控視頻顯示,2月11日14時25分顯示,申勇在盧正強、趙東方、王建軍等人的控制下,回到其辦公室,申勇稱他們被控制著「不讓離開」,是強行衝回去的,雙方一度發生暴力拉扯。期間,他的「軍功章被抓掉三個,領帶也被抓掉了」。此後不久,其對面辦公室也被多人進駐,有人攜帶儀器設備進進出出。申勇認為該儀器設備為屏蔽與監控設備,在此後的一段時間裏,他的手機一直打不出去,後被人告知手機信號已被屏蔽。

據參與當天閉幕式的政協委員回憶,對於2月10日下午發生的變故,與會領導們均保持了一致的緘默,閉口不提。

閉幕大會結束後,申勇等人被通知接受紀委的調查。據申勇介紹,他被詢問的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是否有貪腐問題,二是對該次政協會議的責任承擔問題。審訊持續到2月12日凌晨4時左右結束。申勇再次回到其辦公室,此後幾天,申勇一直吃住在辦公室裡,直到2月16日他要求到醫院檢查身體的請求得到批准。

曾公開實名舉報李春城

2012年,申勇微博實名舉報李春城巨額資金買官,在任成都市委書記後又瘋狂賣官。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今年3月19日,中共宣布,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提起公訴。

事件發生後,申勇陸續將上述信息發到了網路上,開始公開舉報。

2月14日01時03分,金牛區政府的官方微博「看金牛」發布了一條微博宣稱:這幾天有網友詢問區幹部申勇的身份問題,經有關部門核對,現作簡要說明:1、2000年10月,申勇因工作需要調任成都火車北站管理辦公室主任,從那時起沒再從事警察工作。2、2011年12月,申勇職務調整為區政協副主席、區委統戰部部長,從那時起不再擔任區委常委。」

2月15日0時59分,「看金牛」再次發布了一條微博,近日,有網友傳言我區幹部申勇已被限制人身自由,經核實,此說法純屬謠傳。

然而,申勇認為他和多名工作人員被人身控制涉嫌「非法拘禁」,在衝突期間,他的肌肉還一度被拉傷。申勇告訴長江商報記者,在「被控制」期間,他甚至去廁所都有人跟著。

目前,大陸《長江商報》以及新浪、騰訊、網易三大門戶網站、港媒鳳凰網等相關報導全部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