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長暗訪:中國藥價翻19倍(圖)

發表:2015-03-28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病貴」是中國老百姓頭疼的大問題。很多人抱怨:「進了醫院,有時錢就像紙一樣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8日訊】「看病貴」是中國老百姓頭疼的大問題。「進了醫院,有時錢就像紙一樣了」,這句話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不久前,一個小小的感冒挂了3天點滴,讓湖北省社科院院長宋亞平支付了1200元藥費。他暗中調查發現,所用藥品出廠僅10元,在醫院開售達192元,足足翻了19倍!

日前,有大陸媒體引述中共衛計委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大陸衛生總費用達3萬億元以上,三四年時間上升了1萬億元,超過了居民收入的增速。


社科院長暗訪得知,中國藥價翻19倍。(網路圖片)

文章說,2014年底,宋亞平患了一次感冒,並未發燒,一家三甲醫院卻給他開了3天的注射用頭孢曲松鈉他唑巴坦鈉,連注射費等在內共計1200餘元。隨後,宋亞平試圖與藥品生產商海口的一家企業聯繫探究出價格實情,輾轉幾次均無果。

最終通過朋友直接到這家藥廠「臥底」打探,結果讓人吃驚:所用的藥品出廠價每支不到10元,而醫院的售價是192元,並屬於醫保目錄藥品範圍外的自費藥品。

報導中還羅列出造成「看病貴」諸多環節因素。1、醫用耗材使用氾濫;2、醫學技術和材料的提高與更新,拉高了治病的費用;3、信息不對稱下的「被自費」;4、異地醫保即時結算存在政策差異和差價;5、「現金病人」最受醫院的歡迎,最容易被「大藥方」給自費了;6、「實際報銷比」低於「政策報銷比」。


在中國,很多藥價高出民眾可承受能力。(網路圖片)

在中共兩會期間,有藥企代表提出大陸90%藥品有50%降價空間,曾引發外界關注。

民眾認為,中共現行醫療體制弊端諸多,中國的醫、藥問題「癥結」是利益集團與官僚權貴勾結的腐敗,官員、醫生、醫院的貪腐有制度保護,從未見行賄、受賄人員被判刑。

醫改無望,使得大陸各地患者申訴無門,醫生成為患者對醫療體制不滿發泄情緒的對象,導致醫院暴力事件不斷發生,患者也已經成為醫院和利益集團的取款機。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