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NCAA十大豪門(圖)

發表:2015-03-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全民熱衷各項球賽運動。要深入瞭解其文化精髓,就必須從先知道這些賽事的輝煌記錄。即日起,NCAA熱浪再度來襲,作為全美萬眾矚目的賽事,我們有必要回顧一下歷史,盤點NCAA歷史上的十大超級強隊。

肯塔基大學8次冠軍

肯塔基大學可能算得上是NCAA歷史上最為成功的球隊,雖然冠軍次數不是最多的,但他們的勝場和勝率都最高,也是NCAA歷史上第一支拿到2000勝的球隊。肯大培養出的優秀球員星光璀璨,現役的球星就包括了:Rondo,Wall,Anthony Davis,Cousins,Prince,Bledsoe等等。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11次冠軍

UCLA是NCAA歷史上的班霸,11次冠軍就是最好的證明,不過最近一次奪冠也是在20年之前。優秀校友包括:Jabbar,Bill Walton,Gail Goodrich,Baron Davis,Kevin Love,Westbrook。

北卡大學5次冠軍

北卡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因為他是飛人Jordan的母校,他們的冠軍次數與印第安納大學一起並列第三。歷史上的著名校友包括:Jordan,James Worthy,Vince Carter,Rasheed Wallace,Stackhouse,Jamison,Ty Lawson等。

杜克大學4次冠軍

杜克大學被稱為藍魔,最有名的當屬老K教練,他已經連續執教杜克大學超過20個賽季。杜克大學所出產的優質球員包括:Grant Hill,Boozer,Battier,Elton Brand,Kyrie Irving,Laettner等。

康涅狄格大學4次冠軍

康涅狄格是今年的衛冕冠軍,自2004年以來就3奪冠軍,少教Kevin Ollie目前是這支球隊的頂樑柱。康大歷史上盛產超級射手,其中就包括了Ray Allen,Hamilton,Ben Gordon,Marshall,還有Caron Butler,Okafor,Clifford Robinson等。

堪薩斯大學3次冠軍

百年之前,Nai Smith博士就把籃球帶到了堪薩斯大學,還曾經湧現出包括Dean Smith和Larry Brown等大師級人物。堪薩斯大學史上最出色的球員當選Chamberlain,其他知名校友還包括了Paul Pierce,Hinrich,Gooden以及2014年NBA狀元秀Wiggins。

印第安納大學5次冠軍

印大是NCAA的老牌勁旅,但冠軍多在早年獲得,近些年衰退明顯。印第安納大學歷史上的著名校友有:Isiah Thomas,Walt Bellamy,Randy Wittman,Eric Gordon。

亞利桑那大學1次冠軍

亞利桑那大學是近24年以來每年都入圍NCAA錦標賽的球隊,1997年曾經在Mike Bibby的率領下擊敗肯塔基大學拿下冠軍。亞利桑那大學盛產出色的後衛:Bibby,Arenas,Iguodala,Jason Terry等。

喬治城大學1次冠軍

喬治城大學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雖然歷史上只拿過一次NCAA的冠軍,但他們卻以輸出優質中鋒而聞名於世,他們為NBA貢獻了包括Ewing,Mourning,Mutombo這樣的超級中鋒,別忘了,Iverson也是出自於喬治城大學。

密歇根大學1次冠軍

密歇根在NCAA歷史也只拿過一次總冠軍,但他們的聲名並不是總冠軍次數所可以體現的,NCAA史上最有名的組合「密歇根五虎」就出自於密歇根大學。密歇根大學歷史上出產的優秀球員包括:Tomjanovich,Chris Webber,Juwan Howard,Jalen Rose,Glen Rice,Jamal Crawford等。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