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還想轉工的六個理由(圖)

發表:2015-03-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為轉工而轉工」。但良禽擇木而棲,轉工尋求更好的工作前途及薪酬待遇,是打工仔理所當然的選擇。

各位打工仔,是否時刻想轉工跳槽呢?再面對轉工時要考慮,能否適應新環境,能否遇到好老闆,好同事等等,一切也要看自己運氣了!

如果轉工理由,符合以下6種因素,就要仔細重新考慮,是否真的要「跳船」?

1.工作太難、負擔太重

有些工種簡單,容易完成,但卻未必是好工。無法應付的工作,只代表自己準備不夠,不代表有需要轉工。

2.工作環境不好

您的工作環境太吵,又亂等等不好因素時,您是否可以承受呢?還是咬緊牙,繼續做下去。

3.工作太無聊

無論如何有趣的工作,當中大多數細節都是無聊的。鼓勵自己以不同角度看待重複的工作,將簡單項目重複做到完美,要有成就感,自然願意留職。

4.同事相處關係差

相處之道是雙向的,打工仔應反省自己是否太過不善溝通。如果是自己的問題,即使轉工後,惡劣的人事關係不能解決,只是「斬腳趾避沙蟲」。

5.想賺更多更多更多的錢

跳槽的薪水增長,固然比現職加薪更快,但為錢而去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不止是原地踏步,反而更退一步。

6.老闆不善、不好

打工仔千萬別批評老闆,因為老闆是付錢給您的,由於每個老闆都期待自己能有負責的好員工,所以當您碰到好老闆時,千萬要好好珍惜,不是一味的說老闆的不是。

看完以上6點,還想轉工嗎?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