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進步的空間(圖)

作者:夜月 發表:2015-04-0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至大,在傳統教育模式下的求學路上,我們總是追求著滿分,彷彿唯有「一百分」才是這世界的真理。直到出了社會後,才發現滿分不一定是對的。倒不是說做到滿分是不對的,而是指,該給自己留一點進步與改進的空間。

做事不得要領 徒有苦勞也枉然

在職場上,不難發現有些名校畢業的同事在工作上反倒不得要領,明明已經很認真在做事,將自己累得半死,最終結果卻依然不得上司喜愛。這時就應該懷疑,是否自己過於「認真」,卻始終沒有把事情做對?

以八十分為目標 保留進步空間

在過去求學階段,分數是絕對值,一百是一百,八十是八十,成績一出來勝負立判。但在職場上,一百與八十,在老闆眼裡其實都在同一級距內。若一開始便到達了一百,往後除了維持成績外,剩下只有退步空間了;相反的,八十分的觀念,除了讓自己的壓力不那麼大外,還保留了一些進步的空間,即便只有進步一點點,在工作上也是正面的加分效果。

邊做邊確認 階段性調整方向

我們不難發現,工作極為認真的人,明明只是在準備階段,就已經開始擔心老闆會不會接受。這樣的態度不是不好,只是徒增煩惱,畢竟人的心思不可能被另外一個人所完全掌握。事情做到六十分,便試探性給老闆看一下,方向錯了即使重做,損失也不大,先確定方向是否正確,再慢慢做到八十分,再來一百。不然等到做到了八十分,甚至一百分時,與老闆討論才發現方向完全不對,一切努力瞬間化為烏有,那挫敗的心情是難以調適的,若運氣再不好一點,還會在老闆心中留下你都沒有用心聽他講話的印象,這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放下滿分主義 確定方向後再衝刺

其實說穿了,這世界沒有多少人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有看到成品時才可能將自己心裏所想的模糊景象變得清晰。相信在蘋果手機完全成形前,賈伯斯也不知道自己心中所想的手機是怎麼樣子,也只能講講大概的感覺。所以啊!姑且先放下自己拚命三郎與滿分主義的心態,改追求及格就好,確定了大方向後,再全力衝刺也是來得及的,這樣剛剛好的模式,才是生存之道。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