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进步的空间(图)

作者:夜月 发表:2015-04-01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小至大,在传统教育模式下的求学路上,我们总是追求着满分,仿佛唯有“一百分”才是这世界的真理。直到出了社会后,才发现满分不一定是对的。倒不是说做到满分是不对的,而是指,该给自己留一点进步与改进的空间。

做事不得要领 徒有苦劳也枉然

在职场上,不难发现有些名校毕业的同事在工作上反倒不得要领,明明已经很认真在做事,将自己累得半死,最终结果却依然不得上司喜爱。这时就应该怀疑,是否自己过于“认真”,却始终没有把事情做对?

以八十分为目标 保留进步空间

在过去求学阶段,分数是绝对值,一百是一百,八十是八十,成绩一出来胜负立判。但在职场上,一百与八十,在老板眼里其实都在同一级距内。若一开始便到达了一百,往后除了维持成绩外,剩下只有退步空间了;相反的,八十分的观念,除了让自己的压力不那么大外,还保留了一些进步的空间,即便只有进步一点点,在工作上也是正面的加分效果。

边做边确认 阶段性调整方向

我们不难发现,工作极为认真的人,明明只是在准备阶段,就已经开始担心老板会不会接受。这样的态度不是不好,只是徒增烦恼,毕竟人的心思不可能被另外一个人所完全掌握。事情做到六十分,便试探性给老板看一下,方向错了即使重做,损失也不大,先确定方向是否正确,再慢慢做到八十分,再来一百。不然等到做到了八十分,甚至一百分时,与老板讨论才发现方向完全不对,一切努力瞬间化为乌有,那挫败的心情是难以调适的,若运气再不好一点,还会在老板心中留下你都没有用心听他讲话的印象,这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放下满分主义 确定方向后再冲刺

其实说穿了,这世界没有多少人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有看到成品时才可能将自己心里所想的模糊景象变得清晰。相信在苹果手机完全成形前,贾伯斯也不知道自己心中所想的手机是怎么样子,也只能讲讲大概的感觉。所以啊!姑且先放下自己拼命三郎与满分主义的心态,改追求及格就好,确定了大方向后,再全力冲刺也是来得及的,这样刚刚好的模式,才是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