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這十種旅遊詐騙(圖)

發表:2015-04-0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隨著夏季的即將來臨,旅遊業也將進入旺季,外出旅遊除了觀賞名勝之外,安全問題也不可忽視。近年來各地的旅遊詐騙越來越常見,遊客應提高警覺,保護好隨身財物。旅遊網站roadwarriorvoices.com為讀者介紹了以下10種常見的騙局,以及如何避免落入陷阱。

1.免費的偽造無線網路

這一騙局在全球盛行。竊賊無需太多電腦知識就可建造一個假的無線上網連接(Wi-Fi hub),當遊客將自己的電腦連上去後,就會被盜去個人信息和密碼。應謹防常用的無線上網名稱,如Netgear,「咖啡店免費無線上網」(Free Coffee Shop Wi-Fi)等名稱。如有疑問可向員工查詢正確的無線上網名稱。

2.假冒「忙碌的員工」竊取信用卡信息:

這種騙局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商(Barcelona)特別盛行,收銀員假裝在打電話,在你無聊地等待時,他們已經用手機拍下了你的信用卡信息,隨後出售給別人或自己盜用。

3.弄髒遊客的外套或行李箱:

這在義大利和南美一些地方較盛行。竊賊故意將一些粘液噴在你的行李或衣服上,再假裝幫你清理,隨後盜走你的隨身物品。

4.「友善」的當地人為你拍照

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歐洲,一名「友善」的當地人士主動要幫你拍照,隨後或是向你收費,或拿你的照相機就跑。防止這種騙局的最好辦法就是自己拍照,或對過度熱情想要為你拍照的當地人保持高度警惕。

5.扒手:

這是最古老又最常見的騙局。扒手通常在擁擠的火車、汽車或景點出沒。有時甚至可能是孩子,他們利用紙板或夾板假裝讓你簽名連署,阻擋你的視線,然後偷走你的錢包或行李。有時一名假冒的乞丐會來向你要錢,他的同夥在不遠處觀察錢包的位置,然後一名當地人會假意提醒你這個地區有很多扒手,你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錢包和手機。他們會建議你把這些財物放在哪些部位,以便他們隨後下手。

6.故意弄壞相機

有人會請你幫他們拍照,在接過你遞回相機的時候故意「失手」打破,然後讓你賠償。

7.狡詐的出租車司機

這是世界性現象。他們的騙局包括故意繞路或故意駛入鬧市區,來抬高價格,或讓計程表跳得比正常的快。他們可能會要你付大額鈔票,然後找給你偽鈔。同時應警惕這種司機說你預訂的旅館已停業或太差,試圖把你帶到另一家旅館,以便獲得提成。

8.假冒警察:

這種騙局已不太常見,但偶爾會出現在東歐、墨西哥和哥倫比亞。騙子會穿警察制服,要求查看你的護照或檢查你攜帶的現金是否是偽鈔,然後拿你的財物逃走。

9.假裝撿到錢包:

這種騙局以前很盛行,現在在東歐和義大利也偶爾會碰到。一位陌生人接近你(通常他講的是英語而不是當地語言),告訴你他們撿到了一疊現金或一個錢包,邀請你和他們共同慶祝這一意外之財。這時一名假警察出現了,找回被盜物品,查了一下錢數,宣稱少了多少錢,強迫你賠償。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堅持到警察局解決問題,這些肇事者往往會逃跑。

10.友誼手鐲或「遺失」的戒指:

這是一種在歐洲大城市以及開羅非常盛行的騙局。有人強行將一隻「友誼手鐲」套在你手腕上,隨後向你索取金錢。或有人拿他們「找到」的戒指,硬要套在你手指上,然後向你要錢。

来源:資料來源:旅遊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