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泄密現最新消息 英媒爆周近況(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4-16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薄熙來關係被指非同一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周永康4月3日被提起公訴,其中被控罪名包括「泄露國家秘密」,引發外界多方猜測。日前,英媒路透社披露,周永康被指控的泄密,是向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泄露中共高層準備打薄下馬的消息。並披露了周的囚禁地等細節。此前,周薄被指關係非比一般,曾有接班計畫,並涉政變。

英媒披露周永康向薄熙來泄密內容

4月3日,周永康被當局正式起訴,控罪包括受賄、濫用職權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目前官方未公布周永康案何時開審。此前有港媒評論指,周案因涉泄密,或不會有透明公審。

對於周永康泄密,一度流傳多個版本。包括指周永康向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泄漏了其姑父張成澤訪華時,與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之間的秘密談話內容等。

3月15日,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指出,於2012年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決定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拉下馬時,周永康將有關消息提前告知薄熙來。

消息指,未知周永康是怎樣的方式告知薄熙來的,因為那個時候的薄已經處在了被監視的環境中。薄熙來知道消息後,本有可能會逃至海外,或到外國的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未確認薄當時有沒有這種考慮。

消息還稱,周永康目前被囚禁在天津,由軍方看管,而不是警察。當局主要是擔心在武警系統中仍有忠於周永康的勢力。

2012年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之後,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4月10日正式接受調查,9月28日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2013年10月25日二審維持原判。

傳周薄早有接班計畫 涉政變

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還指,在薄熙來倒臺之前,周永康曾推薦薄熙來進入常委接替他擔任國內安全主管。

周永康薄熙來關係被指非同一般。2014年10月31日,港媒博客文章《處理周永康案要像拆彈專家拆彈》,提到周薄關係細節:一是王立軍出逃事件後,周永康千里迢迢跑到重慶去握薄熙來的手,兩人相見甚歡;二是兩會期間,周永康高調會見重慶代表團,「高度肯定」了重慶模式。

除了在薄熙來面臨出事前向其泄密,在王立軍事件中,周永康也被指向薄泄密。

日本《讀賣新聞》2012年4月24日引述中共司法部消息人士披露,時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在處理王立軍事件時,曾將機密信息泄露給薄熙來。薄熙來迅速獲得消息後,派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帶領70輛警車前往美領館搶王立軍,差點釀成外交事故。

此外,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發動政變,暗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企圖事成後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做中共總書記,周則做「太上皇」。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未遂。政變的幕後人物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雖然官方一直周薄政變未予證實,不過港媒《鳳凰週刊》年初就曾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內幕,涉及兩人在重慶有過準備「大幹一場」的密談。中共最高法院在3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也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一度引發外界對政變的聯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