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被圍剿風聲緊 實控夢工場黑幕被揭(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4-18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王當局打虎動作正密集威脅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習王當局在江澤民大本營上海及其長子江綿恆控制的電信等利益地盤,頻頻有反貪動作。巨貪江綿恆被圍剿風聲正緊。日前,有媒體再揭江綿恆與上海官員合作分贓,控制上海夢工場「悶聲發大財」的黑幕。

江綿恆被揭悶聲控制夢工場

2012年年2月18日,推出過《功夫熊貓》和《超人總動員》大賣影片的好萊塢夢工場,正式與上海簽署協議,宣告與中方合作在上海興建東方夢工場。

不過,夢工場最新的中方合作夥伴: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和該公司的幕後老闆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沒有被張揚。

海外《明鏡網》4月17日刊文稱,號稱投資3.3億美元與中方合作的上海東方夢工場,中方在項目中佔55%、美方佔45%,江綿恆實際上成為這個迄今為止中外最大文化合作項目的老闆。

《紐約時報》當時曾報導,上海聯合投資這家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有限公司,名義屬上海市政府,由江綿恆任法人代表兼董事長,首任總經理為楊雄,現任上海市長。該公司實際成為江綿恆個人事業的旗艦,幾年時間建立起龐大電訊王國,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業務覆蓋通訊、電纜、電子出版和寬頻網路等。

無論是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這些產業的背後都有上海聯和的身影。再加上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等等。而在文化領域的此次與夢工場合作,使江綿恆再成為中國影視業大老虎。

按旅美學者何清漣認為,從1994年9月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創辦起,在資本市場上,江綿恆成為新太子黨的開路者。

江綿恆被圍剿風聲正緊

上海是江澤民的大本營,江的兩個兒子長期在上海佔地為王,「悶聲發大財」,江的長子江綿恆更被指是「中國第一貪」。去年7月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時,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習近平當局的反腐運動正轉向上海,威脅江澤民家族。

而近期,習王當局打虎動作正密集威脅江綿恆。

中央第八巡視組於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對中國聯通進行專項巡視,多名聯通高管接連落馬被查。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稱,整肅聯通的背後,必然會牽扯出當年聯通收購網通的黑幕,也將牽出江綿恆。

據悉,2009年1月,江綿恆創立的網通與中國聯通合併,江被認為是聯通背後的實際掌控者。

今年4月17日,中共官方消息稱,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冷榮泉「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據海外媒體披露,其被查與令計畫之弟令完成案有關,並涉及江綿恆。

冷榮泉此前曾任網通副總經理、網通香港公司副董事長、網通副董事長,中國電信副總經理、中國電信總工程師等職。據悉,冷曾任九洲在線公司法人代表,而令完成則是總經理。而網通和電信均是江綿恆長期掌控的利益地盤。大陸《財新網》去年也曾刊文暗示令計畫弟弟令完成與江綿恆存在商業利益關係。

此外,中共上海市紀委早前公布2015年第一批巡視單位,包括上海城建集團、市教委、市建管委等10家國有機構。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從上海這次巡視的幾個機構來看,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有很大關聯。其中牽涉江綿恆掌管的上海科技大學、與其發家有密切利益勾連的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以及上海市國資委等。

1月6日,江綿恆被免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隨後其發家經歷又被陸媒長文起底,被外界認為釋放其將出事的信號。

3月22日晚,大陸微博更流傳江綿恆「涉嫌貪腐被立案調查」消息。儘管相關帖文迅速被刪,暫無法證實消息真偽,但大陸網民跟帖一片歡騰,紛紛指要準備鞭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