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租屋攻略(圖)

發表:2015-04-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居海外落腳第一步先找個地方住下來,但是要租房子有那些需要瞭解和注意的呢?

美國房子一般分成兩種:一般是整棟的House和公寓Apartment。

通常租House需要自己繳電費、水費和瓦斯費,要照顧的範圍比較大,可能連前後的草坪都要整理,冬天還要清雪。

Apartment裡面有許多住戶,所以很多設施都是一起用的,但有些Apartment會包含瓦斯和水電費,有些還有管理員幫你收信件,還有公共設施可以用,也是不錯的選擇。租公寓有分Studio, one bedroom, two bedroom。

Studio/efficiency(Bachelor Style):客廳、房間和餐廳是合在一起的,還會有廚房跟衛浴。

One-Bedroom:客廳加一間臥室和廚房衛浴。兩間以上以此類推。

環境有什麼考量嗎?

1。你想要住哪一種的房子?

2。選擇怎麼的格局?(一個人住的話One-Bedroom就很足夠了)

3。光線是否充足?

4。是不是有洗衣機?房東有提供什麼設施?

5。是不是有包水電瓦斯費?

6。價格合理嗎? (可以上網站找看看那個地區的租房價錢大概多少)

7。有管理員嗎?居住附近的品質如何?

8。是不是安全的區域?

9。附近的環境有沒有便利商店?離地鐵站近不近?

10。早上會不會有垃圾車經過收垃圾?(會很大聲被吵醒)

11。如果離對面大樓太近的話是不是很容易被窺見?

租屋該怎麼租?

在美國租屋時,如果你確定要租這間的時候,房東和仲介公司會要求你寫一份租屋申請表,需要填寫你的身份、SSN和財力存款和工作證明等等。他們想要瞭解你是不是有能力繳房租。通常都會需要簽約一年,

簽下這份文件後,契約就有法律效能了,所以你一定要遵守什麼時候繳房租、不可以隨意破壞房子,還有水電費也要按時繳交。在簽約的時候也需要付押金,通常是一個月的房租。

在租之前最好先檢查是不是房子的設備都是完善的,不然到時候需要修理和清潔,房東要你自己付也很吃虧。如果你確定不租了也最好提早一點跟房東說。

我要退租了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退租的時候盡量能把房子清乾淨的話,有可能可以拿會更多押金,不過要看租屋公司和房東決定。

基本上押金都會被扣掉一小部分。但只要你基本上物品沒有損壞,地板牆壁和櫥櫃等大地方都保持乾淨,大多數都不太會刁難你的。如果你覺得你被刁難的話,如果你在的那個州有保護房客的單位,可以請求他們幫助,如果是學生可以找學校advisor幫忙,才不會吃虧。

如果是國際學生的話,學校有些advisor還會給你一些意見。看是哪裡可以找到資訊還有哪裡可以找到室友,有些是可以問問同學會幫忙找!

說到租房子,這裡說說學生剛到美國租房子時可選擇的幾個主要類型:

1。中國人房東(大多是租HOUSE)

如果留學生所在的學校是個中國人比較多的城市,那可以去中國的超市門口通常都會貼有很多租房子的廣告,在不然看看中文的報紙上應該也可以找到要出租的房子。

跟中國房租租房的好處是[便宜、方便]!怎麼說方便呢?他們通常不用簽合同,如果要退房,提早一個月通知房東,搬家那天還鑰匙、拿定金就可以走人了。

壞處就是進出入人口雜囉,一些阿貓阿狗的可能都跟你住再同一樓裡,所以租房前還事先確認一下人員種類,最好跟學生住在一起是比較單純的。

2。老外房東(大多是租APARTMENT)

如果覺得跟外國人租簽合約的這種比較有保障的話,學校、超市或學校的OISS都會有許多免費的資料。老外通常會讓你簽合同付DEPOSITE。

但簽合同的時候一定要當心,不要以為有簽約就不會被坑,有些留學生就說都退房了半年多,合同上還寫明瞭要退DEPOSITE的,但最後也都沒拿到,所以走人時,一定要記得該要回來的。

3。和學生SHARE

如果想和學生一起分租的話,可以到學校網上的學生會BBS看看,有很多找人SHARE的。當然,OISS(國際學生辦公室)、教室什麼的走廊的佈告欄也會有學生自己貼的,室友中國的、外國的都有。

如果學校有提供住宿的話,當然就直接找HOUSING DEPARTMENT聯繫就是了。一般被錄取後,學校都會MAIL給你相關資訊,如果沒有的話,自己就到學校網上看看囉。住學校宿舍的優點當然是省心、安全,但是通常也會比外面自己租貴很多很多。一般初來乍到的,當然是和老生打聽一下當地的情況比較好。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