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租屋攻略(图)

发表:2015-04-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居海外落脚第一步先找个地方住下来,但是要租房子有那些需要了解和注意的呢?

美国房子一般分成两种:一般是整栋的House和公寓Apartment。

通常租House需要自己缴电费、水费和瓦斯费,要照顾的范围比较大,可能连前后的草坪都要整理,冬天还要清雪。

Apartment里面有许多住户,所以很多设施都是一起用的,但有些Apartment会包含瓦斯和水电费,有些还有管理员帮你收信件,还有公共设施可以用,也是不错的选择。租公寓有分Studio, one bedroom, two bedroom。

Studio/efficiency(Bachelor Style):客厅、房间和餐厅是合在一起的,还会有厨房跟卫浴。

One-Bedroom:客厅加一间卧室和厨房卫浴。两间以上以此类推。

环境有什么考量吗?

1。你想要住哪一种的房子?

2。选择怎么的格局?(一个人住的话One-Bedroom就很足够了)

3。光线是否充足?

4。是不是有洗衣机?房东有提供什么设施?

5。是不是有包水电瓦斯费?

6。价格合理吗? (可以上网站找看看那个地区的租房价钱大概多少)

7。有管理员吗?居住附近的品质如何?

8。是不是安全的区域?

9。附近的环境有没有便利商店?离地铁站近不近?

10。早上会不会有垃圾车经过收垃圾?(会很大声被吵醒)

11。如果离对面大楼太近的话是不是很容易被窥见?

租屋该怎么租?

在美国租屋时,如果你确定要租这间的时候,房东和仲介公司会要求你写一份租屋申请表,需要填写你的身份、SSN和财力存款和工作证明等等。他们想要了解你是不是有能力缴房租。通常都会需要签约一年,

签下这份文件后,契约就有法律效能了,所以你一定要遵守什么时候缴房租、不可以随意破坏房子,还有水电费也要按时缴交。在签约的时候也需要付押金,通常是一个月的房租。

在租之前最好先检查是不是房子的设备都是完善的,不然到时候需要修理和清洁,房东要你自己付也很吃亏。如果你确定不租了也最好提早一点跟房东说。

我要退租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退租的时候尽量能把房子清干净的话,有可能可以拿会更多押金,不过要看租屋公司和房东决定。

基本上押金都会被扣掉一小部分。但只要你基本上物品没有损坏,地板墙壁和橱柜等大地方都保持干净,大多数都不太会刁难你的。如果你觉得你被刁难的话,如果你在的那个州有保护房客的单位,可以请求他们帮助,如果是学生可以找学校advisor帮忙,才不会吃亏。

如果是国际学生的话,学校有些advisor还会给你一些意见。看是哪里可以找到资讯还有哪里可以找到室友,有些是可以问问同学会帮忙找!

说到租房子,这里说说学生刚到美国租房子时可选择的几个主要类型:

1。中国人房东(大多是租HOUSE)

如果留学生所在的学校是个中国人比较多的城市,那可以去中国的超市门口通常都会贴有很多租房子的广告,在不然看看中文的报纸上应该也可以找到要出租的房子。

跟中国房租租房的好处是[便宜、方便]!怎么说方便呢?他们通常不用签合同,如果要退房,提早一个月通知房东,搬家那天还钥匙、拿定金就可以走人了。

坏处就是进出入人口杂啰,一些阿猫阿狗的可能都跟你住再同一楼里,所以租房前还事先确认一下人员种类,最好跟学生住在一起是比较单纯的。

2。老外房东(大多是租APARTMENT)

如果觉得跟外国人租签合约的这种比较有保障的话,学校、超市或学校的OISS都会有许多免费的资料。老外通常会让你签合同付DEPOSITE。

但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当心,不要以为有签约就不会被坑,有些留学生就说都退房了半年多,合同上还写明了要退DEPOSITE的,但最后也都没拿到,所以走人时,一定要记得该要回来的。

3。和学生SHARE

如果想和学生一起分租的话,可以到学校网上的学生会BBS看看,有很多找人SHARE的。当然,OISS(国际学生办公室)、教室什么的走廊的布告栏也会有学生自己贴的,室友中国的、外国的都有。

如果学校有提供住宿的话,当然就直接找HOUSING DEPARTMENT联系就是了。一般被录取后,学校都会MAIL给你相关资讯,如果没有的话,自己就到学校网上看看啰。住学校宿舍的优点当然是省心、安全,但是通常也会比外面自己租贵很多很多。一般初来乍到的,当然是和老生打听一下当地的情况比较好。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