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不同調 孩子易困惑(圖)

作者:Emilio Zhuang 發表:2015-04-27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大S在成為媽媽之後,無論在社群動態或是公開場合都樂於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與身為人母的喜悅!長年茹素的大S對於保養、保健都有自己的想法,當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快樂而健康地成長。因此,大S對將滿一歲的女兒玥兒更是呵護備至,堅持不讓玥兒看電視和手機,不過卻讓老公壞了規矩,汪小菲讓寶貝女兒一起看手機,玥兒還爬到爸爸身上,好奇地直盯著螢幕。

大S在臉書狀態PO上父女兩人躺在床上的照片,老公低頭緊盯著手機猛滑,玥兒也以為爸爸手上是什麼新奇的玩具,專注第一直盯著,看起來相當著迷。最後玥兒還爬到爸爸身上,作勢伸手要滑手機,汪小菲隨即抓住女兒的小手,父女的互動讓人覺得好笑又溫馨。可是原本不讓女兒看電視和手機的大S則是忍不住怒火,直說:「氣死!」網友紛紛留言說爸爸往往是家中的「破壞黨」,都會讓媽媽好不容易讓孩子維持的好習慣在一瞬間破功!當然也有不少媽媽網友以經驗提出建議,現在小孩要避免使用手機實在太難,但要注意家長一定要在旁陪同、不可讓孩子隨意拿取手機;也有家長要大S注意,爸爸常常會開著電視來照顧小孩,可能以後的破壞黨成員還會有「巧虎」了!

許多夫妻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在教養問題上常常會不同調,像是媽媽一直催著孩子睡覺,但爸爸和孩子的玩得正起興;或是媽媽不給孩子亂吃垃圾食物,但是爸爸帶出門,卻買了一堆速食快餐給孩子吃。夫妻各自成長不同,本就會有不同的教養態度,如單親家庭中的爸爸,如果從小就和母親生活,長大後便可能偏愛自己的女兒,原因在於彌補自己缺乏的愛。所以,對照顧孩子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願望,而影響到對孩子的教養方式。但夫妻如果一直堅持已見、無法平衡,那夾在中間的小孩,就會是最大的輸家了!大S生下女兒後,教養方式一向自己親力親為。

為了孩子的教養問題,夫妻意見一定會有所出入,甚至有所爭執,但溝通的過程中,最好極力設定一致的教養態度,否則為此傷影響夫妻感情,更會造成孩子成長的困惑。另外,夫妻面對教養孩子的問題時,最好不要有所謂黑臉白臉的差別,應該要協調一定的態度來面對孩子。若是爸媽的處事態度不同,會造成孩子認知上的錯亂,也會形成孩子心生恐懼而只聽較凶的人說的話、或是只愛跟安撫他的一方相處。應該要讓孩子知道不乖時,是沒人會袒護他的,也讓他感受到父母的愛是同等的,否則夾縫裡生存的孩子擁有不會有正確的是非判斷能力。

夫妻之間沒有誰是永遠的對與錯,只有打開心胸,聽見對方在說什麼,才能找到對孩子最有利的方法。夫妻沒有黑白臉的差別,孩子便能感受到爸爸媽媽都是愛他的,也才會感覺到家庭溫暖、能給他安全感!若是夫妻經常為孩子的教養問題而起爭執,不妨試著跳出來看看,看看是否應該先從夫妻關係的改善著手呢?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