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一探!英國高中的金牌教育體系(圖)

發表:2015-04-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有最完善的教育體制,高中教育更是被國際教育界譽為「金牌教育」。多少留學生都想探一探瞭解其制度法規,申請進去留學。下面就來介紹一下英國高中概況。

英國的中學有公立和私立之分,私立中學的學費比公立中學高,申請大學的目標一般都會定位在高端大學;公立中學的學生多來自工薪家庭,選擇國家支持的公立學校以減免學費。英國一共有4000多所私立傳統的中學,而這些中學沒有統一的官方排名,所以一般都會關注每所學校的考試成績中獲得AB的比例。

英國私立寄宿中學生源優秀,學生大多是名流、貴族,學校師資強大並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學生畢業後大多升讀世界名校,甚至成為政壇或者經濟和金融行業的精英。英國私立寄宿中學可以分為男校、女校或男女混合學校。非常強調對學生的個人關注。通常每班只有8個學生,每個學生配備一位個人導師。學校對學生的作息有非常嚴格的要求,更有安全保障。

英國傳統寄宿中學不但申請程序嚴格,而且名額和宿位有限,所以就算成績優異的學生也有可能會因為所申請的學校沒有名額和宿位而未被錄取。學生除了面對能否符合個別學校的入學要求外,名額亦是一個問題。因此學生越早申請越好,因為假若學生有充裕的時間辦理申請手續,獲得錄取的機會也會大大提高。

英國高中課程設置英國的教育制度成熟完善,學校和科目的選擇也很廣泛,可以為學生提供全面和多元化的教育。英國寄宿學校的課程依據英國公共考試體系設置,一般包括英國高中初級課程(GCSE)、英國高中課程(A-Level),為學生進入英國乃至世界頂尖大學做好準備。特別是英國傳統寄宿中學提供A- Level高中課程,使學生有更大機會升讀英國頂尖名校而受到很多家長的青睞。雖然在國內也有開設A-Level課程的學校,但從教育質量和教學環境而言,英國傳統寄宿中學是無可比擬的。

英國高中考試特點英國高考的特點與中國高考完全不同,就是在兩年裡分四輪考完每門課的六個模塊或單元,每年考兩輪。與中國高考在高三畢業三天內一次考完不同,英國高中考試體系的特點,就是分散考試。這樣避免了學生因為一次的發揮失常而丟失一生的機會,減輕了學生的臨考壓力,更利於學生出成績。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