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稱中國「操盤」有色金屬行情(組圖)

發表:2015-04-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沖基金的策略受到關注是因為其交易已經開始影響有色金屬的行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在始於2014年的銅價驟跌的局面下,中國基金的拋售成為了議論的焦點。在有色金屬市場上,不僅中國的需求動向是重要因素,作為市場參與者,中國對沖基金的策略受到關注。

最近,在有色金屬行業有一份數據備受關注。那就是中國上海期貨交易所公布的會員成交及持倉排名。上榜的期貨公司「混沌天成期貨」的持倉成為了關注的焦點。該公司截至4月14日,銅期貨的持賣單量達2.7萬手(1手5噸),處於大幅超賣狀況。

混沌天成是中國大型對沖基金「上海混沌投資」的期貨子公司。上海混沌投資被認為將上海期貨市場一定比例的交易訂單通過混沌天成發出。因此,通過觀察混沌天成的持倉,或許可以推測出上海混沌投資的交易策略。

中國對沖基金的策略受到關注是因為其交易已經開始影響有色金屬的行情。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銅期貨價格在2014年3月上旬和2015年1月中旬都出現了3個營業日驟跌約9%的情況。有傳言稱這是因為「上海混沌投資以外的另一家實力派基金‘敦和投資’」(LME經紀商)進行了拋售。

除上述兩家公司外,常被提及的中國對沖基金還有「Flowinvest China Commodities」、「上海弈慧投資」(Shanghai Discovering Investment)等。據稱這些對沖基金的銅交易規模為10萬∼20萬噸,是通常實際需求者的400∼800倍。這相當於世界銅年需求量的0.5∼1%,這些基金也因此提高了對於市場價格的影響力。

多家商社表示,與股票等其他金融資產一樣,國際商品特別是有色金屬受到高度關注。在所有有色金屬類目中,中國的整體需求都佔到約40%,容易把基於現貨交易的調查和信息反映到投資之中。據稱,中國的對沖基金正在通過中國國內的期貨交易所和香港的虛設公司等,投資倫敦金屬交易所等海外期貨市場。

在過去的有色金屬市場基金中,英國紅風箏、荷蘭資源商社Trafigura旗下的Galena等歐美基金實力強勁。但三井物產英國金屬交易所營業室首席交易員池崎慎哉表示,「最近1∼2年,中國基金的影響力大幅提升」。

對於中國在有色金屬市場上影響增強,也有看法警惕地表示「中國基金與外界現在容易出現信息不對等」。

對於當前市場價格所受的影響,英國調查公司Wood Mackenzie的金屬部門負責人理查德·威爾森(Richard Wilson)指出,「1月份基金拋售過度,之後會拉回到正常水平」。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