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發狂連咬兩人 男子倒地裝死保命(圖)

發表:2015-04-2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憶被咬的情形,潘師傅仍感到後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4月26日,常州發生一起藏獒傷人事件,一隻藏獒突然發狂,掙脫鐵鏈後,連傷兩人,在主人趕到後才停止攻擊。潘師傅傷勢較重,他連聲說:「太可怕了,要不是我機靈地躺在地上裝死,可能真的就被咬死了。」

遭遇藏獒攻擊,工人倒地裝死保命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6日下午2點左右,兩名渾身是血的男子被送到常州武進醫院南院救治,一人雙手受傷,另一人雙手、雙臂傷痕纍纍,有大片肉翻出。「潘師傅傷得較重,我們清除傷口處唾液,花1個多小時才處理乾淨,並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在每個傷口處進行注射。」醫生說。

當天下午,武進南夏墅鎮某企業工人潘師傅、歐師傅路過廠區一間倉庫時,身後突然扑過來一隻藏獒。潘師傅被撲倒,藏獒咬住他的手臂,他本能地反抗,用力推開藏獒,但藏獒90多斤重,立起來一人多高,越反抗,藏獒攻擊越猛烈。

「我想完了要被咬死了。」昨天,潘師傅依然覺得後怕。當時手、腳、頭和身上都被咬傷,也沒了反抗力氣,他索性趴在地上裝死,閉上眼一動不動。他不再反抗,藏獒也停止攻擊,湊上來聞了聞,確認他已經「死了」便跑開了。

藏獒追到3樓,又把另一名工友咬傷

潘師傅被撲倒時,歐師傅一口氣跑到幾十米外辦公樓3樓,想通知藏獒的主人魏先生。沒想到幾分鐘後藏獒追到3樓,朝歐師傅扑來。

「我用手抵住它,用腳踢它,但還是被咬到了雙手。」歐師傅與藏獒搏鬥幾個回合後,魏先生聞訊趕到,在主人的呵斥下發狂的藏獒終於鬆了口,乖乖「束手就擒」。

「已花了7000多元醫藥費,先把傷看好,該我承擔的責任我肯定承擔。」魏先生說,事發後第二天晚上他已將藏獒打死埋掉。

魏先生說,藏獒平時鎖上鐵鏈關在倉庫鐵籠裡。當天他的孩子餵完藏獒忘記鎖鐵籠,加上潘師傅是新來的工人,藏獒可能誤以為對方入侵了自己的領地,才會咬人

提醒

遇藏獒攻擊不能反抗

江蘇三鑫獒園負責人王先生告訴記者,藏獒認領地、認食物、善於攻擊,對主人非常忠心,對陌生人有強烈的敵意。遇見藏獒,首先不要驚慌,要鎮定自若,不能表現出恐懼或故意嚇唬它,不能死死盯住它的眼睛,因為那樣看起來像在挑釁;其次不能轉身逃跑,應該慢慢倒退了走或者乾脆不要動;藏獒撲倒人後喜歡攻擊頸部,人被撲倒時要第一時間護住頸部,或抓住藏獒雙耳,不讓其攻擊自己。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