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萬綁架案 被綁富家女身份曝光(組圖)

發表:2015-05-0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30日訊】日前,轟動香港全城的千萬綁架案,被綁富家女身份曝光。「肉參」據悉是香港著名服裝品牌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的29歲孫女羅君兒。

據香港媒體消息,遭綁架女事主為羅定邦兒子羅家駒的29歲幼女羅君兒,於2009年大學畢業,從事設計工作。數年前開設時裝店,售賣自家設計的時裝品牌。性格文靜的她喜愛到日本等地旅遊。

案發上週五(24日)凌晨2時許,4名賊人潛入香港西貢甘澍路一幢獨立屋盜竊,不料搜掠聲驚動睡夢中的羅女,她出房查看被賊人發現制服捆綁。消息稱當時竊匪已掠得200萬元財物,但發現事主為富家女,遂將她擄走,禁錮在山上一個他們犯案前曾藏身的山洞,並威脅事主說出家人聯絡電話,再致電事主父親羅家駒勒索5,000萬元,並警告不要報警,否則對其女兒不利。經講價最後將贖金定為2,800萬元,家人因籌錢需時,約定前日交贖金。


綁匪在香港飛鵝山收取2,800萬贖金後逃去無蹤,大批警員昨到場搜索。(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她被綁匪禁錮114小時,直至綁匪收到贖金後安全獲釋;

報導稱她無受傷,獲救後因受驚曾送院檢查,其後由家人接回家休息。


兩女子乘警車離開(網路圖片)


香港出動大量警察圍捕捲走28袋贖金的內地綁匪。(網路圖片)

警方在案發後迅速掌握至少兩名持雙程證到港的大陸綁匪的容貌及資料,並在裝載贖金的行李篋及錢袋內加裝追蹤器,但因交贖金現場空曠,難接近監視,加上要確定肉參安全才可行動,在投鼠忌器下終被綁匪更換錢袋,挾同贖金逃去無蹤。

消息稱,六名綁匪均為內地人,曾多次持雙證來港,疑有人曾盜竊過西貢區豪宅,並被警方列為盜竊集團的目標人物,故案發後警方很快就掌握其中兩名綁匪的資料。其中一人年約28歲,操普通話,高5呎10吋、蓄短髮、大鼻、厚唇、右手掌有疤痕,身穿黑色風衣、藍色牛仔褲及運動鞋,但警方前日及昨在飛鵝山及馬鞍山郊野公園、甘澍路綁架現場附近山頭,及懷疑綁匪曾出沒的西貢界咸村一帶搜索無果。

資料顯示,羅氏家族是香港製衣業界巨頭,羅氏針織創辦人羅定邦上世紀50年代由內地去香港,經營紡織製衣廠,70年代2子羅蜀凱與4子羅家寶均有協助父親打理紡織生意。羅定邦在80年代與麗新林百欣、萬泰田元灝及肇豐方肇周齊名,被稱為製衣配額的「4大家族」,羅最為港人熟悉的生意,是服裝品牌堡獅龍(Bossini)。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